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手机“停车”进入武汉 找车位查停车时间超级方便

发布时间:2015-03-11 08:39:29来源:SRC-220

  位于武汉天地的我市首个智慧停车场可用微信支付停车费 记者陈卓 摄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手机“打车”流行了,现在手机“停车”又来了。记者昨日在武汉天地看到,微信在武汉建的首个智慧停车场投入使用。武汉与全国其他12个城市一起,成为首批“微信停车”使用城市。此模式今年将扩大至武广、光谷等主要商圈。

  昨日中午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驾车族在用微信交停车费。正在用微信交费的曾先生说,在商圈停车吃饭是个大问题,通常要在出口处排很长时间的队,浪费时间不说,还要吸不少尾气。记者看到,曾先生用微信支付停车费,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武汉天地有关人士表示,微信支付停车费推出后受到顾客欢迎,每月新增用户1000—2000人。据微信运营机构后台统计,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但用微信交停车费的已占到二成。据微信停车在武汉的运营机构负责人介绍,微信方面与武汉天地合作,对停车场进行改造,增设电子摄像系统,改造后台支付系统,使得武汉天地的地下停车场取消了栏杆,可以通过电子识别计算进出时间,其支付系统与微信平台连接,实现微信支付停车费。据介绍,目前微信方面正在武广、光谷、中南等大型购物消费场所改造停车场,今年内我市各大主要商圈至少有一两个商场可以实现停车费微信支付。

  当然,微信支付停车费只是功能之一,还有多项便民功能在开发,将逐步上线。比如微信找车、微信找车位等。据介绍,丰富了武汉停车场大数据后,微信还将开发错峰停车功能,如光谷步行街周边小区,白天空车位比较多,微信就可以把这些信息推送出来,导航去步行街购物的用户到旁边小区停车,缓解停车难;晚上9时过后,步行街停车位空了出来,微信就可以引导周边小区住户将车停入步行街,解决小区晚上停车难问题。

  微信支付

  停车费步骤

  1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2 点击“缴停车费”菜单,微信自己回复车牌号,微信就会弹出包括车牌号被拍摄的照片、入场时间、停车时长、停车费等信息

  3 点击进入后用微信支付

  4 微信回复缴费成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