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三环线西段高架今通车 从汉口至沌口只要10分钟

发布时间:2015-04-15 08:58:46来源:SRC-1743

三环线西段高架今通车 从汉口至沌口只要10分钟

图为三环线西段高架。记者杨少昆 摄

三环线西段高架今通车 从汉口至沌口只要10分钟

三环线西段主线示意图。陶刚制图

  今天凌晨零点,武汉市三环线西段主线高架竣工通车。记者驱车体验发现,从汉口长丰桥至梅子立交下高架,只用了10分钟。

  三环线西段全长14.6公里。从长丰桥汉阳引桥直到白沙洲沌口引桥,依次跨越百威立交、米粮山立交、孟家铺立交、汪家嘴立交、梅子立交。该工程于2013年9月开始动工改造。施工单位武汉市市政集团介绍,今天凌晨正式通车的部分,是整个三环线西段的主线高架,市民可以通过高架,直接由长丰桥经白沙洲大桥快速到达武昌。目前,整个高架的匝道,以及沿途百威立交、米粮山立交、孟家铺立交、汪家嘴立交等4座立交尚未完工,因此,从汉口方向往南行驶的车辆,只能一路开到梅子立交驶下高架。

  昨晚8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长丰桥汉阳引桥上三环线西段高架处,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最后的限高栏。透过上桥处的围挡,记者看到双向6车道的高架桥面灯火通明。随后记者驱车驶上高架,以规定的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进行体验,到达梅子立交,全程仅用去10分钟。

  据施工方武汉市市政集团负责人介绍,在三环线西段通车后,沿路的立交和匝道施工还将继续进行。预计在6月,三环线西段将全线竣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