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雄楚高架通车近两月路牌提示少 车主犯晕常“迷路”

发布时间:2015-10-23 17:18:50来源:SRC-269

通车近两月 路牌待完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8月30日,雄楚大道高架桥建成通车。然而近来,不少车主反映,快速路是修通了,但由于一些匝道口暂未开通,且道路指示牌不完善,他们从武昌火车站上雄楚高架桥时经常犯晕。对此,楚天都市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车主反映】

武昌站不知咋上高架

今年35岁的张晓家住光谷蓝晶国际小区,上周五,他开车送人到武昌火车站,从家出发,15分钟就到达了武昌站。但是,回程他准备再从武昌站上高架,但兜兜转转一圈,走上了雄楚大道,却没有找到上高架的匝道,只好从珞喻路回家,“当时是下班高峰期,沿路经过街道口、光谷广场,堵了1个半小时才回家。”

与张晓一样,一些车主向本报反映,都不知如何从武昌火车站上雄楚大道高架桥。家住光谷的司机李先生表示,由于很多导航暂无雄楚大道高架桥的地图更新,他每次从光谷送人到武昌站,都找不到回来上高架桥的匝道。

车主们表示,除了道路交通标识不完善外,雄楚大道高架桥沿线很多匝道也未开通,也影响了市民便捷出行。

【记者探访】

上高架要绕到丁字桥

昨日,记者从关山大道武汉三医院光谷院区上雄楚高架,前往武昌火车站,沿路民族大道、武汉工程大学、珞雄路等匝道处于封闭状态。

10多分钟后,记者顺着指示牌从中山路出口下了高架桥,顺利到达武昌火车站。随后,记者在武昌站周边探访发现,只有航海客运站门口的交通指示牌上,标有雄楚大道方位。因周围道路提示较少,很多不熟悉路况的车主确实容易“迷路”,不知如何再上雄楚高架。

对此,记者通过实地探访发现,共有两种从武昌站上雄楚高架桥的方案:从武昌火车站西广场出发,车主可沿着中山路行驶,在张之洞路调头向梅家山立交桥方向行驶,从地面右侧道路进入雄楚大道丁字桥路口上高架,全程约10分钟;从武昌火车站东广场出发,可直接沿着东安路、静安路行驶,行驶至雄楚大道丁字桥路口上高架,全程约5分钟(如下图)。

【部门回应】

将多方协调增设标识牌

武汉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车主反映强烈,下一步,将会向武汉市交委和交管部门反映,争取多在一些主要路口设置标牌。

该负责人还表示,雄楚大道高架东段桥面共设置了4对共8条上下匝道,分别位于关山大道、珞雄路、武汉工程大学、省林业厅附近,但目前只有关山大道上下桥匝道、省林业厅的上桥匝道开通了,另5条匝道尚未开通,确实影响了通行效率。今年内,武汉工程大学、珞雄路匝道将完工通车,市民出行将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