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开售98号汽油 每升7块多,各路土豪会去加吗?

发布时间:2015-02-28 09:47:3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现,武汉部分加油站有标号为98的汽油出售。昨日记者联系中石化湖北分公司确认,目前武汉市共有四座加油站有98号汽油出售,昨日每升售价6.75元,28日起每升售价7.10元。

  日前,记者在水果湖加油站看见,该站原本为97号汽油的油枪已经改为98号汽油,加油机上清楚地标示着98号汽油。经了解,早在春节前,该站就有98号汽油出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上市不久,销量一般,目前才售出不到两千升。

  记者从中石化湖北分公司了解到,目前除水果湖加油站外,还有青年路、关山二路、黄浦路加油站有98号汽油出售,每升售价较97号汽油高出0.5元。

  目前,在北上广、杭州及我省的襄阳等地,均可加到98号汽油。另外,目前汉十高速孝感服务区武汉往十堰方向加油站,97号汽油改为98号汽油,十堰往武汉方向仍有97号汽油。

  ■小贴士

  98号汽油有何特别

  98号汽油有什么特点?哪些车可用98号汽油?

  中石化湖北分公司一名专家告诉记者,98号汽油不含乙醇,动力和续航较97号汽油有较大提升,目前市面上使用97号汽油的车辆均可使用98号汽油,但是使用前需清洗油箱,使用93号汽油的车辆,可查看车辆发动机压缩比,压缩比在1:9.5以上的车辆,均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