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赶紧查查你的医保卡 武汉夫妻俩莫名被刷走近千元

发布时间:2015-02-11 11:34:15来源:SRC-220

  昨日,家住洪山区保利拉菲小区的郭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蹊跷事:她在附近的好药师大药房买药,13元5角的感冒药,医保卡却凭空被刷去540元。本以为是个案,业主群里一打听,居然有近10名业主的医保卡在上述药房莫名被刷,涉及金额超过2000元。目前,市医保中心稽查科已介入调查。

  夫妻俩同一药店莫名被刷近千元

  郭女士介绍,上周三,单位换发医保卡,她登录市人社局网站更改密码,顺便翻了翻刷卡清单。“540元,我哪买过这么贵的药。”去年12月19日,在好药师大药房名都花园店一笔540元的消费记录令她大吃一惊。

  郭女士提供的人社局网站截屏显示,2014年12月19日,郭女士的医保卡在上述药房先后产生两笔消费记录,金额分别为“540”、“13.5”。郭女士回忆,当天的确在这家药房买过药,但仅买了13.5元的儿童感冒药。

  随后,她将此事告诉丈夫王先生,王先生查询自己的医保卡,同样发现两笔莫须有的消费记录。2014年12月8日,他在好药师大药房名都花园店消费22元、127元购买药品,竟同时产生了“135”、“270”两笔消费记录,“凭白无故刷走405元”。

  8名业主有同样遭遇

  上周五,郭女士来到好药师大药房名都花园店寻求解释。经店面经理查询,郭女士所说属实,经手人均为一汪姓店员。经过一番协调,汪姓店员自掏腰包退还钱款,但并未解释为何凭空出现消费记录。

  “很多人买药时不注意余额,会不会有其他业主吃亏?”回家后,夫妻俩在业主群里发起讨论,竟发现吃亏业主大有人在。

  业主王先生说,去年9月10日购买60元药品,接着出现“135”的蹊跷消费记录。另一业主说,上月18日购买114.6元药品,附加了一笔“198”的消费记录。

  郭女士称,粗略统计,医保卡在上述药房莫名被刷的业主有8人,涉及金额超过2000元。

  医保中心已介入调查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好药师大药房名都花园店。门店经理姚千介绍,近几天,确有市民前来反映医保卡凭空被刷,“查了交易记录,市民说的属实”。姚经理说,这些交易的经手人均为一汪姓店员,此时不在店内。“店里每天的账目都是平的,之前没发现问题。”姚经理说,该店员入店已有2年多。

  目前,市医保中心稽查科已介入调查。(记者刘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