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通过验收的楼盘通知交房 业主困惑这房到底收不收?

发布时间:2017-07-26 10:24:48来源:武汉晚报

“你说这个房到底是收还是不收?万一以后出现隐患咋办?”昨天,五六名“鑫城宜居”的准业主面对着即将交接的新房心情忐忑。业主们发现,楼盘销售时宣传的健身场所被“抹掉”了,并且整个楼盘还没有通过规划验收,但他们陆续接到了售楼部的交房通知。

未取得规划验收即通知交房

昨天中午,在东西湖区“鑫城宜居”售楼部,业主小李告诉记者,“23号,我们陆续接到短信,通知我们在26号收房。但据我们所知,楼盘还达不到交房标准。”小李说,早在本月初,有业主到楼盘现场查看发现,售楼人员在销售时宣称的小区内健身场地,以及小区进门处的中央景观,现场却都没有。“我们向东西湖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反映了情况,工作人员说并没接到楼盘的竣工验收申报。万一迟迟通不过验收,以后出现问题谁负责?”

没获得验收是业主闹的?

楼盘开发方面的负责人刘某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早期规划中确有健身场所和中央景观广场,但后来因为地质问题取消了。“我们也是为业主考虑,如果健身场所建起来后收费,业主更不划算。”刘某表示,这部分的规划更改,属于企业自行调整范畴,无需报批。

至于业主质疑的竣工验收问题,刘某表示:“现在除了没有取得规划验收,其他的验收都已完成,房屋质量不存在问题。”刘某认为,因为部分业主的投诉产生负面影响,才没能通过规划验收。“本来手续都要批了,部分业主一闹,材料又退回了。”

无法叫停交房 业主自行考虑

昨天下午,东西湖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一涂姓负责人对记者说,该楼盘在备案的规划中确实有健身场馆和中央景观广场,不能私自变更,必须经过审批后才能更改。东西湖区房管局市场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未取得规划验收确实达不到交房标准,但是该局只能对开发商进行“扣分处理”,没有相关法律依据叫停开发商的交房行为。“业主可以自行考虑。觉得问题不大就可以收房,要是担心后续有别的问题,可以选择观望一段时间。”记者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