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职工出差到南昌长沙合肥 看病可直接刷医保卡报销

发布时间:2015-07-13 08:59:5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通讯员彭燕娥 实习生郭泽萍)武汉职工到南昌、长沙、合肥出差,也将可享受在当地医保即时结算!昨日,长江中游城市群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协调会议在汉召开。会上达成一致,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个省会城市之间年底前可实现医保异地结算,参保人在4个城市里的20家定点医疗机构中看病可即时结算。

  记者获悉,今年4月29日,四省会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长沙达成了相关协议。昨日会议共同商定了四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相关安排,在不改变目前四省会城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现有政策的前提下,实现医保结算系统平台互连互通,并在4地选定了20家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武汉市人社局介绍,四省会城市其中一地的参保人员持本人社保卡及身份证,在其他三地定点医疗机构看病时,可以刷社保卡即时结算。武汉市的5家定点机构分别是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

  “异地报销医药费很麻烦,按以前的程序要来回跑几次,即时结算就方便多了。”家住光谷的张先生以前在长沙工作,退休后回武汉与儿子一起生活。但他的医保关系一直在长沙,看病要先自己垫付医药费,出院后再把发票等寄回报销,费时又费力。

  据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保人员在其他三城市异地就医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范围和标准,将按照其参保地的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执行。即按照参保地规定的起付线、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以及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等享受医疗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