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昌站附近3处公交站有40多条线路 找车时感到头晕

发布时间:2015-02-06 08:26:0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黄永进 实习生王时青

  “出站就有公交枢纽,但却没有看到想坐的公交。”昨日,从南京来汉的龚先生在武昌站综合体公交枢纽有点摸不着头脑。他此行想前往青山区友谊大道,但因没找到公交车在武昌站绕了半天。最后,在记者的指引下,他最终才在武昌火车站东广场找到了540路公交,顺利地搭乘上公交车。

  春运来临,在武昌站乘公交的乘客增多。武昌站公交究竟有多复杂?昨日记者前往探访发现,在武昌站附近,有3个公交站点,且每个站点路线没有规律,乘客很容易绕晕。

  探访:

  公交站点多让乘客犯晕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武昌火车站西出站口看到,旁边就是武昌火车站综合体公交枢纽,在这里有前往汉口、武昌、光谷等方向的10路、518路等9条公交线路。众多乘客在此候车,但记者发现一名女性乘客却在不断地变更着候车位置,记者上前询问获悉,她欲前往汉阳的亲戚家,找不到公交站,只能一一察看站牌。实际上,她所需要乘坐的公交在马路对面相距百余米的公交武昌火车站站。

  记者围着武昌火车站探访一圈后发现,除了两处站点外,在武昌火车站的东广场,还有一处公交站点。与汉口站、武汉站仅有一处公交枢纽相比,在这里坐车,确实需要提前做些工作。

  建议:

  能否将线路有序安排

  这3个公交站,各自都有前往汉口、武昌、光谷等方向的公交车。能否按照行驶方向,有计划的安排公交线路停靠点,使公交线路更加有序,令乘客搭乘更加方便?在记者采访时,有不少旅客这样建议。“目前很难调整。”武汉市公交办负责人表示,由于武昌火车站客流量较大,因此一个公交枢纽很难停下三个站的40余条公交线路。再加上各个出口不一,乘客也需要多个站点方便换乘。

  他介绍,由于武昌火车站各个公交枢纽由各个公司进行统一调度,按照行驶方向分配需要建立集中的调度系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这样的条件,因此只能通过增加指示牌的方式对乘客进行提醒。后期条件成熟,将会考虑重新规划线路。

  小贴士

  武昌站公交可以这样搭

  武昌站到底该如何乘坐公交?本报记者进行了简单梳理。

  往光谷方向:可以选择武昌火车站综合体公交枢纽内上车,乘坐518路、903路等公交,也可前往武昌火车站公交场站上车,搭乘593路、59路公交。

  往青山友谊大道方向:可在武昌火车站东广场搭乘540路公交前往。

  往汉口方向:可选择武昌火车站综合体公交枢纽搭乘10路,也可在武昌火车站东广场站搭乘706路前往建设大道。

  往汉阳方向:可在武昌火车站公交场站上车搭乘222路公交前往。

  如果实在记不清公交线路走向,还可在地铁四号线B出口旁查勘公交区域导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