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地铁进入暑假模式 汉口、武昌站地铁人潮拥挤

发布时间:2017-07-05 09:42:36来源:武汉晨报

光谷站,前往外地暑期实践的学生有序排队上车。通讯员产启斗 摄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随着各高校、中小学陆续放假,地铁成为很多市民外出旅游、大学生返乡前往火车站的首选,武汉地铁开始进入暑期模式。4号线武昌火车站、2号线汉口火车站和光谷广场站客流表现尤为明显。

6月底,光谷广场站迎来了学生返乡客流高峰。值班站长黄喆介绍,近段时间从早上7点开始,通勤客流和拿着大件行李的学生客流叠加,高峰一直持续近3个小时。中午12点过后,还有一波学生客流前往火车站。

前天上午8点,光谷广场站有3台安检机对乘客开放,临近C口的两台各设有两个进站通道。同时,还开通一个快速通道,无包的乘客可以快速进站。据车站员工介绍,近段时间前往外地暑期实践的学生较多。

随着学生放假,与国铁无缝对接的三大火车站地铁站的客流比平时有所提高。特别是2号线汉口火车站和4号线武昌火车站,最近一周每天的进出客流均分别超过11万人次,高出平常客流1万多。记者在票务监测系统中看到,自6月中旬以来,这两站日均进出客流仅次于光谷广场站,排名线网第二、第三名。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客流高峰期,车站会及时增加临时岗位,出站闸机处设立专人协助乘客快速刷卡出站,帮助搬运大件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