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11条公交线路今起改线 9条线路不再经过街道口

发布时间:2014-11-10 08:36:52来源:SRC-196

  武昌11条公交线路今天开始改走向,413、618、25、581、601、608、15、709、564路不再经过街道口,907路暂停运营,586路缩线到珞珈山路劝业场。

  市交委公交办称,街道口公交线网密集,有38条线路通行该处,公交车集中进站极易造成堵车,因此考虑让一部分线路绕行八一路,另一部分线路缩减,如413、709等线路绕行八一路,618、15路改走雄楚大道,为武珞路、珞喻路“减负”。

  原来从汉口通达武昌的长线,也在此次调整中“砍短”,601路原来可达楚康路,现缩短到梨园;608路原来可到武汉大学,现改到汉阳马鹦路;581路原来可以从汉口直达鲁巷,现缩短到铁机路。

  不少乘客指出,线路调整可以理解,但转乘优惠的实施应该放在首位。地铁确实可以从汉口到武昌,但单程要5元,还拥挤不堪。坐公交也许慢一点,但一站直达,只要2元,仍是大量市民出行的首选。应该落实转乘优惠,再来逐步“砍短”公交线路,否则,吃亏的还是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