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公交启动冬防预案 气温低于8℃时开空调送暖

发布时间:2015-01-28 08:40:0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龚蛟)昨日江城降温,武汉市公交集团启动冬防预案,要求空调车辆在室外温度低于8℃时及时送暖。

  昨日上午9点,记者乘坐一辆402路公交车前往徐东大街,一上车就明显感觉到车厢内的温度和室外有明显差别。司机告诉记者,天冷了,线路上的公交车都开了暖气。下午记者坐上了一辆709路公交车,车厢内也比较暖和,但是座位上的空调口并没有出暖风,司机告诉记者,暖风由司机座位前排的出风口输送。

  根据零度应急预案,江城7000辆公交车需做好防冻准备,偏远公交站点配备防冻液及防打滑的三角木、盐等物品。当气温降到-3℃以下时,实习驾驶员一律停止实习,确保运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