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1号线冻得噻2号线热得板 武汉地铁空调开得蛮任性

发布时间:2015-06-15 10:02:36来源:

  入夏后武汉地铁车厢开启空调,目前运营的3条地铁线路中,1号线车厢冷气备受争议,有人喊爽有人叫冷。

  地铁族反映1号线空调“最冷酷”

  昨天上午11点,记者使用温度计分别在1、2、4号线车厢内测试,在每一条线路各测试了3辆列车的车厢温度最终取平均值。

  记者实测1号线车厢温度低3℃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解释,1号线位于地上,车体受阳光直射,有时阳光还会照进车厢内,外界环境温度对其影响较大。据此考量,车厢温度微调低一点,以中和外界带来的影响。对于乘客反映的早晚冷气足,是因为早晚高峰客流量大,通过送风模式可加快空气流通。

  工作人员介绍,地铁内采用自动控温系统,当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后,感温探头会立即做出反馈,系统自动调节。1号线1、3期车的预设温度为24℃,2期车为25℃;2、4号线车辆预设温度25℃,当车厢温度高于预设温度时自动开启空调。

  21岁的刘小姐:1号线冷气那是相当足,夏天出门都是穿的短裙、短裤,在车厢待久了感觉冷得受不了。

  网友“Rachel喵”:地铁2号线上每次又闷又热,敢不敢空调开足一些!

  测量结果(车厢的平均温度)

  1号线 23℃~24℃

  2号线 27℃

  4号线  26℃

  结果显示:1号线明显要低3℃左右(记者 舒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