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大暴雨袭击武汉 解放大道等5处瞬间变“黄河”

发布时间:2015-07-16 08:27:36来源:SRC-1743

  解放大道永清街“断交”3小时

  昨天,武汉迎来今年最大暴雨袭击。突如其来的暴雨令不少驾驶员手足无措,武汉交通再次遭受暴雨考验。市内7大路段出现渍水,其中渍水最严重的永清街,交通断流两个多小时。交管部门统计,截至下午5点,市122接警量为2371起,其中堵塞类报警158起,与前天的52起相比,上升300%左右。

 

  永清街下二桥车辆“望洋兴叹”

  上午9点多,解放大道永清街周边就已经出现渍水。9点55分,一辆车牌尾号为978的蓝色现代小轿车通行该路段时,司机刘某虽然看到了积水,但仍抱有侥幸心理,但车辆一进入积水路段就熄火了,抛锚在路当中。在附近排堵的2名江岸大队执勤交警,蹚水将车辆推到安全区域。

  下午3点40分,由于暴雨太大,永清街附近从园林局到兴业银行之间的200米区域之内完全被积水淹没。随着雨越下越大,积水已淹至成年人膝盖,导致车辆无法通行,从二桥匝道下来的车辆进退不得,只得“望洋兴叹”在原地等待。

  由于车流积压,使得周边的京汉大道、永清路等路段出现滞留。江岸区交通大队安排民警在芦沟桥路、三阳路及二桥周边等路段沿路疏导,并协调城管及水务部门对渍水路段进行疏通。

  4点15分,排水站调来两台大型“龙吸水”抽排车不断抽排积水,到下午6点半,交通终于得以恢复。下午6点55分,渍水路段积水完全消退。

  盘龙城200米大道变“黄河”

  下午3点,黄陂区盘龙城奥特莱斯广场前的川龙大道200米长路段大面积渍水,从远处看就像一条“黄河”。

  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雨水已将人行道和主干道全部淹没,排水队的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抢排,积水最深处已淹至排水队员的大腿。30多名工作人员将路面上的窨井盖和道路两旁的雨水箅子全部打开,加快雨水的排泄,还增加了一个流动泵紧急抢排。半小时后,川龙大道渍水基本排完,车辆、行人恢复正常通行。

  64台抛锚小车被救出

  下午3点27分,汉阳琴台大道兵工厂门前渍水道路上,一辆车牌尾号为033的小型货车,因急于送货而导致抛锚,汉阳交通大队应急施救牵引车将车辆救出,所幸因施救及时货物没有被渍水损坏。截至下午5点,全市交警共救出因渍水抛锚小车64台,其中民警推车11台,牵引53台。

  中心城区5处渍水影响通行

  昨天,全市中心城区有5处因渍水导致小车不能通行的路段。具体分别为:解放大道永清路,汉阳琴台大道兵工厂门前、解放大道水厂路、解放大道西马路公交站和沿河大道龙王庙。除此之外,汉口丹水池地区、常青路三环至姑嫂树方向,汉阳琴台大道华润中央公园,武昌区雄楚大道沿线、21号公路、堤后街等处也出现轻度渍水,但没有阻断交通。当晚7点,这些地段渍水都已消退。

  交警提醒,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天我市还将持续暴雨,请司机朋友在出行多收听交管部门和省市交通广播联合发布的实时交通信息,避开渍水和堵塞路段来完成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