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年货坚果最走俏 不太好的才会加工成奶油味或五香味

发布时间:2015-01-09 08:42:22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谢玲

  离春节还有一个月,备年货的市民已经开始行动了。今年,电商平台也进军年货市场,从糖果干货到生鲜果蔬都推出了年货专区。记者获悉,坚果类年货在网上最走俏。

  不过,不少网友反映,在网上购买坚果虽然便宜,但很容易遇到以次充好,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多留心。

  网上坚果销量大增

  据了解,今年,武汉各大超市里的年货专区还没上齐,电商已经纷纷推出了年货选购专页,就在很多市民觉得“办年货”还早的时候,不少人在家宅着就把年货办了。

  记者在京东、苏宁、58同城、1号店等电商平台上发现,各大电商销售的年货主要有坚果零食、酒水饮料、粮油干货等几大类型。一些坚果零食如琥珀核桃、盐焗腰果、奶油小核桃等,最受消费者喜爱,销量高的卖家或团购单已销近万件,比平时增长五成以上。

  实体店降价揽客

  在网上买年货,除了图省事更为了图便宜。电商加大力度进军年货市场,也让实体商家压力倍增,部分单品的价格已低于网络。

  记者在多个电商平台搜索“核桃、红枣、开心果、杏仁”等热门年货种类发现,销量排在前列的都是单价低的品种,但品质规格并不一定是最好的。

  面对电商的价格优势,实体店通过产区直采来压单价。中百仓储、武商量贩等超市买手介绍,超市通过大批量直采,可以将坚果等价格拉低20%-30%。

  网购坚果最好买原味

  市民陈小姐日前网购了5斤优质纸皮核桃花了150元,收到货发现坏果不少,单价算下来跟她以前在超市购买的差不多。但因无法单独挑出来退货,只好一扔了之。“好的原味卖,差的深加工后卖。”一位从事坚果销售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不太好的坚果被加工成奶油味或五香味后,就很难尝出品质。而原味的坚果因没有任何添加,好与不好一吃就吃得出来,基本没有办法以次充好。

  网购达人梁女士介绍,网购的坚果以次充好很难留证据,退货麻烦大多只能认栽,一定要留心。超市买手支招,打年货时,酒水类较重的可以选择网购,坚果类不便挑选,最好还是到实体店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