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这样玩5A木兰既爽又便宜 网购单景区门票仅需55元

发布时间:2014-12-31 10:05:37来源:SRC-196

  进入“5A时代”的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与过去武汉人周末逛惯的“后花园”有啥不一样?昨天,记者赴升格后的景区进行探访。

  网购单景区门票仅需55元

  昨天中午,记者在黄陂区旅游集散中心看到,上千平方米的大厅内几十名游客在轻松地选择线路。记者咨询时,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各景区情况,还传授记者游玩时的“省钱攻略”。

  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一次购买任意两个景区的门票,不仅能3天内有效,还可享受九折优惠。而三景区联票7天有效、八折优惠,四景区联票为10天有效、七折优惠。“我们景区的门票现在均可在网上购买,网络购票价格会更优惠,单个景区55块钱就搞定。”工作人员说。

  记者随后驾车前往景区,每到一个路口,都能看到醒目的景区路标,告知到景区应行驶的方向以及路程距离。17公里的路,记者共看到了10余个路标提示。

  四景联票可享打七折

  早在申报5A级时,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就承诺“不会涨价”。昨天,黄陂区旅游局局长李乐林表示,这一承诺不会轻易更改。目前,四大景区门票仍维持4A级时的80元。如果游客想玩遍多个景区,可以购买优惠的联票。其中四景联票七折、三景联票八折、两景联票打九折。

  政府和四大景区共投入达15亿元,不从门票打主意,这钱准备怎么赚回来?李乐林说,目前正筹划成立统一的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管理中心。对四大景区内经营项目等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营销、统一宣传推广。未来将针对各景区情况,推出更多让游客“自愿掏钱”的二次消费项目。目前,游客在黄陂木兰景区群停留通常只有24小时,人均花费在500元以内。未来在5A级的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将让游客愿意玩更长时间,人均花费也提升到1000元以上。

  环线巴士串起木兰四景

  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内部,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四大景区相距数十公里。景区“内循环”距离远,让很多游客犯愁。为解决这一问题,黄陂区专门开通了四景环游巴士和直达专线车。环线巴士由黄陂区旅游集散中心发出,途经木兰草原——胜天农庄——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云雾山,再回到上车点。全程跑下来约需2个小时。环线巴士每天的发车时间为8点至下午3点半间,旅游旺季每隔15分钟发车一趟,淡季每隔30分钟发车一趟。如果游客想直达单个景区,可以乘坐专线直通车,每半小时发班一趟。

  环线车单程10块钱一趟。如果买通票需要50元钱,15天内可以无限次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