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信邪!省博文物展区成许愿池 游客扔钱有碍观瞻

发布时间:2015-07-21 08:43:2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在省博物馆展厅内出现游客撒钱的现象,一些游客将文物展区当成了许愿池。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省博物馆,恰逢该馆每周一闭馆的时间。记者将网友拍下的照片出示给博物馆陈列部的值班人员看,值班人员一眼认出这是楚文化馆的铜绿山采矿遗址模型展区。“游客扔钱的现象从2006年开始出现,对此,我们一直在劝阻。”省博保卫科相关负责人说,馆内保安人员一旦看见有游客扔钱,就会出面劝阻,但收效不大。

  该负责人说,一些游客认为,这些文物都是老祖宗留下的,许愿撒钱能给自己带来好运。在省博物馆共有三处游客扔钱最多的地方,分别是“鱼沼飞梁”鱼池、楚文化馆的车马坑遗址模型和铜绿山采矿遗址模型。这些钱散落在展区内,不仅有碍观瞻,还增加工作人员的劳动量。“游客们扔的钱,我们每周闭馆的时候清理一次。”该负责人说,清理的钱全部上缴到单位的财务部门。他们希望借此呼吁游客文明参观。

  楚天都市报记者姚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