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游客接连在境外被抢 出境莫炫富少带现金多用卡

发布时间:2015-07-21 08:51:0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戴辉 实习生单赫群)最近,武汉出境游猛增一倍,也引发一些新的旅游问题。昨日,武汉市旅游质监所通报:二季度,武汉市旅游质监所收到投诉113件,其中出境旅游投诉92件,占投诉总数的81.42%。

  韩国行程退团纠纷较多

  本来花3000多元预订了韩国济州岛5日游,可突发的疫情让武汉市民王先生一家三口选择退团,但旅行社因无过错拒不退费,由此而产生纠纷。

  记者了解到,5月底韩国突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疫情,武汉多数游客选择退团,仅武汉旅游质监所接到的投诉就有200多人。

  武汉旅游质监所所长周俊对记者说,在处理中尽量协调旅行社“人性化操作”,为减轻游客负担,主要采取三种方法:一是为游客更换线路,协商调整行程更改航线,二是协调延后韩国游的时间,三是确实要退费的,要求旅行社必须提供损失清单。目前,绝大多数游客和旅行社之间已达成和解。

  在境外被抢 旅行社赔了部分钱

  据介绍,今年以来,陆续有武汉游客在境外旅游时被抢被盗的事件发生,特别是出现在法国、意大利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国家。

  今年5月,50多岁的武汉游客张女士在新西兰旅游时,在上厕所时提包突然被一男子抢走,里面有几千美元现金。无独有偶,另一位50多岁的武汉女游客在马来西亚广场游览时,随身的提包被当地人抢走,损失几千元,还有护照、身份证等物。由于案子当时没破,她们回汉后向旅游部门投诉,经协调,旅行社赔付了一定金额。

  武汉旅游质监所所长周俊提醒,市民出境旅游尽量少带现金,多用银行卡消费。游客尽量不佩戴贵重饰品,防止“炫富”引起的麻烦。尽量不要单独前往偏僻位置,一些地方治安状况相对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