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玩转武汉不重样⑤可以看星星的后花园 有群山也有草原

发布时间:2015-05-19 09:37:21来源:SRC-7949

  前阵子,河南女教师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宣言引爆社交网络圈。其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未必要踏遍天涯海角寻觅。在武汉,你可以以旅人的态度重新认识这座城市,你会发现它已经改变。粉粉们,快来沿着我们的路线图,开启玩转武汉模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走起来!

《玩转武汉不重样》每周四推出,欢迎分享

  武汉是一座大城,于旅游而言,体现于武汉旅游资源的丰富。对没去过木兰群景的人来说,很难想像这样一座大都市,竟于后花园中藏着如斯美景。


 木兰八景之——木兰天池清澈如明镜

  8:45 木兰天池

  早晨的木兰天池,有一股“山气入青岚”的感觉,一路向上攀爬,林木茂盛,溪声入耳。从小天池上到大天池,途中要经过一段约长十里的峡谷线路,不过期间贯穿着怪石、溪潭、飞瀑、奇木,爬起来倒不累。

  经过一个名为“聪明泉”的水井,据黄陂当地百姓相传,木兰自小是由住在天池的外婆带养,在外婆家生活了10余个年头,可以说是喝这一口井的水长大。喝上一口,真是清甜,再一鼓作气,爬完最后的几级台阶,抵达景区的制高点大天池。

  这里的海拔有506米,池水面积360多亩。环抱于幽静的大山中的大天池,就像一块巨大透明的碧玉。浓郁的绿从头顶洒下来,风在耳旁吹过,水在前眼碧绿无涯,意境非凡。


一起到“木兰草原”策马扬鞭吧

  14:00 木兰草原

  说起草原,你的思绪或许会飘到遥远的内蒙古。可是,就是黄陂木兰山群山深处,木兰草原给我们带来了非同一般的武汉印象。

  5月,木兰草原已迎来幸福格桑花的盛放。沿景区门径而入,视野里尽是一片姹紫嫣红,生机盎然。

  赏花最好莫过于返璞归真,这才是此间区别于植物园最大的不同,一望无际的草原与灿烂格桑花相得益彰,一群孩子在草原上疯跑嬉闹。妈妈们则在红粉斑斓的格桑花、小清新的美人蕉之间,各种摆拍自拍秀美图。

  相传,木兰小时候经常骑马飞奔来到这里……

  蓝天白云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信马由缰在群山环抱的木兰草原上,绿草茵茵,繁花盛开。这一刻,我貌似真的醉了!


 西陵胜地——云雾山杜鹃花满山遍野

  17:00 木兰云雾山

  云雾山,是邻近武汉最大的郊野公园。景区一进门就是泥塑博物馆,据说这里的王村是当地著名的泥塑王的家。所谓博物馆,其实是个泥塑制作工坊,几个房间里,有工人在倒模、修模、上色,有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在展厅购买。

  泥人王村有着几百年的历史。村里古建筑房屋别具一格,垒砌时不用一泥一浆,干砌石墙,浑然天成,颇具简约之美。

  临近傍晚观山看景,也有让人有意外的惊喜。此时的云雾山,杜鹃花还处在盛花期,朝远山望去,一簇簇、一片片的杜鹃花映红了山地林间,在夕阳的照射下,或红色、或粉色、或白色,摇曳多姿,红者欲燃,粉者如霞,如人工绘就的画卷,美轮美奂。

  满山杜鹃花香夹带着丁香、松香的清新味道。前方有一对新人,正在拍一套美美的婚纱照,不忍上前打扰,想他们在壮观绚丽的杜鹃花海中,定格一生中最浪漫的瞬间,定会终身难忘!

  除了赏花,一路走来,山间看点也很多,跪子石、仙人洞、思源瀑布、八里柳溪、白鹭林,景色都秀丽异常。左边是巍巍山林,右边却是陡峭的峡谷。


国家级5A旅游景点——木兰群山巍峨壮丽

  20:00 木兰山

  晚上攀爬木兰山,绝对是一场意志的考验。

  山险岭峻,小路崎岖,不由想起一辈子像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对于无数登山爱好者而言,夜晚登顶木兰山绝对是难忘的经历,何况还有满天的星星等着你!

  星空对人类来说,永远都是极致的诱惑。

  对于不太爱运动的我来说,夜晚爬山,如果不是靠着“来自星星的你”浪漫心理支撑,绝对爬不上去。同我一起登顶的爱爱,不断吹嘘着夜晚山顶的风光,“由于木兰山整个地势高,而且远离了城市光污染的山顶,抬头就能看见满天繁星,那种宏大夜幕带来的震撼,城市绝对无处寻觅!”

  好吧,为了星星,拼了!

  到了山顶,仰望星空,只感觉时间静止,感觉任何语言都难以形容那样的深邃辽阔之美。我傻愣了半天,然后强烈推荐没有来过这里的朋友,一定要来看看,木兰山的星空!

  另外,木兰山值得拜一拜!木兰山庙宇始建于隋,盛于唐和明清,其佛、道两教和睦相处于一山,很具特色。据说每年吸引数以十万计的善男信女来进香,顶礼膜拜,特别是每年的农历二月十九观音生辰和八月初一的木兰庙会,更是热闹非凡。

  来源:综合长江日报、网络整理(部分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