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十一黄金周东湖周边单双号管制 地铁调整运营时间

发布时间:2014-09-29 08:37:4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金浩 焦艳)昨悉,为应对十一黄金周交通井喷,武汉新增两处道路实行单双号管制通行。交管部门同时提醒,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期间,其它车辆混入免费通道逃费的将受到处罚。

  武汉交管部门决定,今日至10月1日,每日7:00-20:00,武昌中山路(大东门至津水路)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分单双日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车除外);中山路(津水路至紫阳东路)禁止长途客车由津水路往紫阳东路方向行驶;东安路(北安街至紫阳东路)禁止机动车由北安街往紫阳东路方向行驶(公交车除外);中山路武昌火车站进口调头处禁止大、中型客车调头。

  10月1日至7日,每日9:00-18:00,环绕东湖的沿湖大道、东湖东路、东湖南路、卓刀泉北路,以及鲁磨路(植物园至梅园路)和植物园路,实行单双号管制(出租车、公交车除外)。

  交警提醒,国庆长假期间,因刘店立交施工,岱黄高速(三金潭立交至府河收费站)仍然实行交通管制(小客车按单双号通行,货车禁止通行)。建议驾驶员选择机场二通道至外环高速绕行。好消息是,长江二桥和长江隧道在节日期间不实行“前皮后赖”限行。

  10月1日凌晨0时起,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客车免费,不发卡直接放行。交管部门提醒,其它车辆若混入免费通道,将被记6分、罚款200元。

  交管部门建议驾驶员提前规划好线路,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就近选择较冷门的出城通道进入外环,以避开流量过大的出城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