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8路段通行方案征民意 解放大道影响最大

发布时间:2015-06-17 08:29:3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张勇)汉口解放大道从黄浦大街到宝丰路6940米路段,设置全市最长的公交专用道,专用时间从早7时至晚7时。根据市民建议,武汉市交管局准备实施这一方案,您是否赞同?

  昨日,该局公布了8处道路拟调整通行方案,充分征求市民意见建议。

  最长公交道12小时专用

  8处拟调整方案中,影响最大的是,准备在解放大道从黄浦大街到宝丰路的6940米路段,设置全市最长的公交专用道,专用时间从早7时至晚7时。

  交管部门称,武汉交管网局长信箱收到多名市民来信反映,这条横贯汉口的大动脉公交线路多,公交专用时间仅设在高晚高峰,不能满足公交车通行,没有体现“公交优先”,建议将专用时间设为早7时至晚7时。

  交管部门调研发现,这条路公交线路最集中路段有22条线路,最少的路段也有10条,无论高峰平峰,乘客较多。为了体现“公交优先”原则,拟同意调整。按规定,社会车辆在规定的时段内通行公交专用车道,将被电子摄像,罚款50元,不记分。

  3个区域设单向循环路

  交管部门拟调整3处居民密集区的支路为单向通行,打通微循环,分别是:后湖二路改为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后湖四路改为由北向南单向通行;二七侧路、科技馆路改为顺时针方向单向通行;吉林街从建设一路至建设二路改为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建港南街从建设一路至建设二路改为由北向南单向通行,路边设置停泊车位,同时将建设二路(吉林街-建港南街)改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形成循环。

  新华路沿线设左转待驶区

  为加大路口通行效率,交管部门还准备在新华路沿线3处路口增设左转待驶区,分别位于北湖西路路口、江汉北路,以及解放大道江汉北路路口。

  此外还准备将徐东地区的红盛路,整治疏通后作为长江二桥在武昌下桥后的分流道路。

  此前,武汉交管部门已分两批公布10个堵点治理方案。本月底前,市民对武汉交通管理有意见建议,可登录武汉交管网(http://www.whjg.gov.cn),在“局长信箱”栏目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