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梨园广场环路明起改顺时针转 南北通道全天单向通行

发布时间:2015-04-10 08:20:29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武昌梨园广场环路,逆时针转圈不如改为顺时针转圈。记者昨从武汉交管部门获悉,明天起,梨园广场南、北通道通行方向颠倒:广场北通道改为由二环线东湖路往梨园大门方向行驶,南通道改为由梨园大门往二环线东湖路行驶(如图)。

  交管人士介绍,环形道路通常设为逆时针方向通行,但在梨园广场有所不同——从徐东大街进入梨园大门的车辆,常与二环线东湖路直行和前往徐东大街方向的车流形成直角交叉,车流量大时,这个“主要矛盾”导致梨园拥堵。

  3月18日,武汉交管部门列出首批5处易堵路口,向民间征集金点子,其中就有梨园广场环路。市民湛祥华等人建议,改变梨园广场南北通道行驶方向,利用二环线东湖路上梨园广场南北通道之间百余米的路段,让车流在广场南通道口顺向并线,再到北通道口变线分流,可缓冲“直角交叉”的矛盾。该点子被采纳。

  改变广场南北通道的通行方向后,该路口仅进出梨园大门的行车方向发生变化,即,从北通道进梨园、从南通道出梨园。其它通行方向基本保持不变。

  交警提醒,明天起,梨园广场道路导向标志和路面标线将发生变化,请驾驶员注意观察,按新规则“转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