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国公民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达65个!今年国庆出境游流行“说走就走”

发布时间:2017-09-28 09:30:50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园博园创意景观(记者彭岚摄)

 

图为:百龙池小花镜(通讯员夏轩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戴辉 通讯员杨勇)“现在这么多国家和地区放开中国游客签证条件,现在办去柬埔寨自由行,国庆还能出国玩。”昨日,刚刚确定10月4日去柬埔寨自由行的武汉市民张小姐正在网上申办签证。携程旅游昨日发布的《2017年国庆出境游签证报告》显示,国庆黄金周出境游热门线路已经爆满或停止报名,但由于全球各国和地区纷纷针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条件、缩短办理时间,今年国庆,“说走就走”成为武汉人出国旅游的新潮流。

目前,网上的自由行产品都可以支持游客随时预订出发。携程旅游统计显示,出境游预订的提前期大幅缩短,在一两周内才报名的游客比例明显增加,有的甚至在出发前一两天才预订携程自由行产品。

数据显示,武汉游客青睐的“国庆签证热门目的地”依次是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菲律宾、越南、澳大利亚、加拿大、柬埔寨、法国、英国、俄罗斯、德国、西班牙。

武汉游客去哪些地方办签证最快?最快的是土耳其,只需要1个工作日;斯里兰卡、柬埔寨只需要3个工作日;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需要4-6个工作日;泰国、菲律宾、日本需要9个工作日。

如果觉得提前办签证麻烦,还可以“说走就走”。今年国庆是中国公民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黄金周。目前,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达65个,相比去年国庆的57个增加了8个,增幅达到14%。携程旅游发布今年国庆人气最高前十大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是: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俄罗斯、柬埔寨、马尔代夫、阿联酋、斯里兰卡、毛里求斯、尼泊尔。

标本还原动物迁徙 手工歼20模型展出

“野性”园博园提前剧透

本报记者彭岚 通讯员邓鹏飞 王子君

赏花、观景、看动物,这样“丰富”的园博园,你来不来?作为武汉市第十六届国际旅游节板块活动之一,武汉园博园“十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将于10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昨日提前探营,先“剧透”几大看点。

用鲜花绿植“雕刻”创意景观

鲜花绿植“雕刻”出各种创意景观,园博园创意绿雕展是这次“十一”园区景观的亮点。

园博园运营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园用4500万株盛开的鲜花,与45个不同的花卉品种,以迪拜奇迹花园为原型,从园博园北门至兰州园一线,布置了17处色彩缤纷、造型各异的绿雕创意景观。有以花艺线条为主,高约9米、占地约1000㎡的“爱情城堡”;有借色彩塑造层次,以静态花卉呈现水波灵动之感,长达30米的“流花溢彩”;还有头戴英式礼帽、手持文明杖的卡通史努比一改昔日“人设”,化身风度绅士……

动物标本展“还原”迁徙之旅

狂野的非洲大陆以其物种多样性闻名遐迩,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前往。“十一”期间,园博园内的长江文明馆,将首次陈列展出猎豹、尼罗鳄、非洲象等30余件南非珍稀野生动物标本,还原非洲野生动物世纪性大迁徙场景,为游客创造一个探索野生自然,亲近珍稀动物的天堂。

意犹未尽的游客,更可期待明年“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的开放。届时,长江文明馆内将陈列出1400余件动物标本,再现大河流域的远古辉煌。

手工等比例歼20模型将展出

细心的园博人为亲子出游也开辟了专场:在南四服务区打造大型室内乐高王国,带上孩子吧,一起在玩具王国里面拼乐高。而与玩具王国相邻的湖北园内,国庆联场儿童舞台剧持续上演,经典童话、奇幻话剧、魔术表演,精彩不停。

值得关注的是,之前媒体报道的新洲兄弟手工制造的等比例歼20飞机模型,将在“十一”期间进驻园博园展出,更有新奇航模现场试玩。

50余万株花卉扮靓黄金周

黄鹤楼东湖绿道“景”上添花

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杨升、夏轩)黄金周临近,武汉多个城市地标“景”上添花,在黄鹤楼公园、东湖绿道、琴台大剧院,视觉盛宴逐渐揭开序幕。记者昨日从武汉市花木公司了解到,园林工人用巧手和匠心,以摆花、布景等形式,新上矮牵牛、孔雀草、四季海棠、凤尾、鼠尾草等10多个品种、50多万株、近6000平方米的花卉绿植,为江城添景,向祖国献礼。“十一”期间,在黄鹤楼公园你可以看到粉色的“荷花”。花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黄鹤楼西门步入黄鹤楼景区,第一个花景叫胜像宝塔,市民可以欣赏到“十月荷”,“有别于盛开在夏季的荷花,这种花可以在国庆盛开,由于粉红色的苞片酷似荷花,故称姜荷花”。截至昨日,200盆姜荷花已经摆放就位,预计在国庆期间观赏效果最佳。而跟以往草花扎景不同,今年黄鹤楼景区里的国庆布景新增了木本花卉,色彩丰富,花姿美丽,盛开时间更长。

去年开放的东湖绿道,除了绿道还有花。这个国庆,由14万株草花铺就的花带装点出彩色的绿道。花木公司工作人员结合自然环境,新栽了凤尾、鼠尾草、矮牵牛、大叶海棠、孔雀草等色彩鲜艳的草花,红、紫、蓝、粉色组成的花带随地形变化形成彩色“飘带”,可谓是景上添景。

而在琴台大剧院,有大气的“68”草花拼图向祖国献礼。届时游客可以在琴台大剧院的观景大平台上看到一块巨型的花卉拼图,满天星作绿色的铺底,红色凤尾和黄色孔雀草摆出“68”的字样,矮牵牛、孔雀草组成粉、黄色花带“镶嵌”在拼图底部,既简洁又喜庆。

出租

国庆节当天70岁老人可电话预约免费的士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龚越华)昨日记者从武汉华昌出租车公司获悉,为方便老年市民假期出行,该公司“党员示范车”、“志愿服务车队”推出敬老活动,国庆节当天出行的年满70周岁以上老人,可提前拨打该公司“志愿服务车队”服务电话027-51236979,预约免费出租车。

同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假期间,70岁以上的老人在路上只要遇到车前方有党员示范车标识的华昌出租车,在空载的情况下均可享受免费服务。需要注意的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乘客需由家属陪同乘车。

供电

武汉供电营业厅营业时间有调整

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王欣)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发出假期用电提醒。

10月1日-8日,武汉全市供电营业厅工作时间有所调整,城区供电营业厅营业时间为9:00-16:00;农村供电营业厅休息。9日开始所有供电营业厅恢复正常工作时间。为方便客户及时掌握用电情况、缴电费,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提供“互联网+”供电服务,市民可通过手机下载“电e宝”、支付宝、微信进行电费查询、交电费。

供电部门提醒市民,假期出门前应切断家中的总电源,将电源线路检查一遍,并关闭家用电器避免耗电。尤其是计算机显示器、打印机、电视机和微波炉等在待机状态下耗电量较大,无线路由器也是耗电“大户”。

如市民遇到用电方面的问题,可拨打82295598供电网格24小时服务监督电话,或拨打所在社区公布的网格服务电话。

武铁公安

开展打击倒票行动首日抓获票贩14人

金报讯(记者夏中华 通讯员吴德君、田昊、石超、闫兴涛)昨日上午7时许,彭某、梁某在湖北荆门火车站私带无票旅客进站乘车,被民警当场查获,武铁公安襄阳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彭某、梁某罚款处理。据介绍,武汉铁路公安局下辖的武汉、襄阳、麻城公安处共3000余警力沉入一线,投入到管内103个客运火车站近5000公里铁路线及181对旅客列车上开展“双节”安保工作,打击倒票“雷霆48”集中清剿行动首日抓获票贩子14人,收缴火车票9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