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长假武汉铁路热度全国第四仅次北上广 地铁客运量超2000万乘次

发布时间:2017-10-09 08:44:2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孟立、张琦)昨日,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铁路迎来客流最高峰。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该局昨日发送旅客88万人次,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峰4万人次。武汉在全国铁路出行十大热门城市中仅在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位居第四。

  据介绍,整个长假期间,武铁累计发送旅客812万人次,比去年黄金周增加170万人次,增幅达26%。假日期间,“动车游”成为旅客在黄金周期间出游的首选,乘坐动车出行的旅客在500万人次左右,占武汉铁路局总发送人的六成以上。各地游客纷纷乘坐京广高铁、汉宜动车、武孝等城际铁路到武汉东湖、黄鹤楼景区和宜昌三峡景区、恩施景区旅游。据悉,黄金周假期结束后,武汉铁路局高峰客流将持续到10月9日,10日后客流逐渐趋于平稳。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选择错峰错时返程。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曾斯、产启斗)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从10月1日至10月8日,武汉地铁总客运量将超2000万乘次。

  9月30日,国庆节前一天,武汉地铁以333。01万乘次的客运量创历史新高,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五次创下新的客运量纪录。而昨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武汉地铁迎来大批返程高峰客流,其中大部分是学生客流。

  武汉地铁监测客流数据显示,三大火车站地铁站节日期间总客流量达到390万人次,其中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节日期间日均集散量达到16。5万人次和15。3万人次,一直排名全线网第二、第三名,而第一名仍然是光谷广场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