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今日武汉气温回升至30℃ 周末或开启新一轮降水

发布时间:2014-08-15 10:55:5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蔚 通讯员付佳)昨日阳光重现,气温也有所回升,今天高温将重回30℃以上,这也是立秋以来,气温首次到30℃,不过从今晚开始新一轮雨水降临,刚刚回升的气温将被打压下来。

  自立秋以来,凉爽的天气便一发不可收拾,据气象资料,武汉市8月7-13日的平均最高气温、平均最低气温、平均气温分别为26.7℃、22.2℃、24.0℃,比常年同期分别偏低6.8℃、4.1℃、5.5℃,均刷新了武汉市建站以来(1951年-2014年)同期最低记录。本周末恰逢末伏结束,又一轮雨水来袭,凉爽的天气持续,这也可能是历年来最凉快的一个末伏。但目前的凉爽并不能代表今后的天气就不会再热了,毕竟气候上的秋天还未到来,“秋老虎”还有发威的机会,预计下周气温又将回升到30℃以上。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2℃,湿度60%-90%,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3℃,湿度60%-95%,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