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掉的大!男子办卡时留他人手机号 8万元被转走

发布时间:2014-08-05 09:06:03来源:SRC-13

  图为:朱先生出示转账记录 记者姚品摄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剑桥 实习生袁思睿 孙晓丽)在汉正街做服装生意的朱先生,新办一张银行卡存入8万元,办卡时要预留关联手机号,他纠结于自己私人手机号能否留,于是犯迷糊填写了一个他人的手机号。结果,钱存进去仅10个小时后,8万元就被人转走了7.99万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朱先生介绍,7月31日,他到位于汉口多福路的某银行网点办了一张银行卡,准备通过这张卡向供应商汇款。8月2日下午4时许,朱先生向卡里存入了8万元现金。不料,8月3日0时,朱先生的手机收到短信提醒,卡内近8万元被转账。自己并未操作,钱怎么就被人转走了,朱先生感到不可理解。

  昨日,记者看到朱先生提供的相关凭证:8月3日0时,有人分两次分别向李某、王某的银行卡上转账,两次金额分别为4万元、3.99万元。

  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朱先生7月31日办卡时,留下的是自己的手机号。可8月1日,朱先生又到银行填表,将关联手机号改成了另一个号码,当天,有人就用另一个号码开通了网银,并预约转账。8月2日,朱先生存入8万元时,再次将关联手机号改成了自己的。这样,他能收到交易提醒,但对此前的预约转账毫不知情。

  为何要反复三次修改关联手机号?朱先生称,第一次留下自己手机号后,他觉得没必要留自己的号码。于是第二天,他随意从手机通话记录中翻出一个陌生手机号登记,事后他隐约想起,该手机号此前给他打电话推销过信用卡,于是又改回了自己的手机号。

  银行介绍,通过网银转账,需要账户名、网银密码、手机交易密码及动态口令。而朱先生称,动态口令一直在他手上,这让银行负责人连称“不可理解,不可能”。

  目前,该银行正协助硚口警方深入调查。银行业人士提醒,市民办理银行卡时一定要提供自己的真实信息,特别是手机号码必须是自己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