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女网友为了抢红包下载“神器” 反被盗刷3000元

发布时间:2015-12-23 10:16:28来源:SRC-13

昨日,武汉网友“不会飞的蝴蝶”向晨报记者诉苦:自己在网上下载了一个“抢红包神器”,只抢到几毛钱红包,却被盗刷3000元。

“不会飞的蝴蝶”说,微信群里经常有朋友发红包,有时金额还不小,但自己不常玩手机或出于网络原因,点开红包时总是“手慢了,红包派完了”。后经网友推荐,她下载了一款抢红包软件,据说只要有红包就能自动抢。装了几天,倒是抢到几毛钱红包,但之后的一天早上,她发现微信账号登录不上,紧接着微信绑定银行卡内3000元存款不翼而飞。“真是贪小便宜吃大亏!”她欲哭无泪。

记者随后通过搜索引擎点击“抢红包软件”,相关查询结果约有165万多条,有的自称是“能设置所抢金额大小”的“最新版外挂”。

曾编写过“抢红包神器”的IT创业者朱毅说,最早纯属好玩才写的微信抢红包软件,没想到后来被越来越多的人当成生财之道,感觉变了味,就果断放弃了这项业务。他提醒,“手机安装任何所谓‘外挂软件’,都有被盗号和网银被盗刷的风险。安装APP一定要选择官方授权的。而且手机第三方支付平台及所关联的银行卡最好不要存放大金额存款。”

11月中旬,微信安全中心发布通报称,抢红包“外挂”风险多多,切勿轻信。如用户发现此类利用第三方插件刷抢红包的行为,可在微信客户端上各个入口进行举报。(记者 张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