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八旬老人不听劝阻坚持给骗子转账 民警夺过银行卡挽回2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8-02 09:27:2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张家国)八旬爹爹轻信理财宣传单,欲将20万元积蓄汇给陌生人账户,民警苦劝无效,果断夺下银行卡。昨日,爹爹家人致电民警,再三感谢。

黄爹爹今年83岁,家住江汉区三眼桥附近。几天前,他收到一份从深圳寄来的理财宣传单,参与投资每月能获10%的利息。黄爹爹与对方电话联系后,在纸条上写下了对方的账号,并让老伴去家附近的银行汇款10万元。

前日下午3时许,黄爹爹的老伴到银行汇款时,银行经理发现情况可疑,劝她不要汇款,但婆婆不听。经理于是通知了唐家墩派出所,民警曾进赶来一同劝说。

此时,黄爹爹也到了银行,他掏出银行卡要求再多汇款10万元,并生气地说:“汇钱是我们家的事,你们少管。”这时,黄爹爹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有人催促打款。曾进问到理财公司名称后,查询发现这家公司并未注册登记。但黄爹爹还是不信,反而准备自己在ATM机上操作汇款。情急之下,曾进果断夺下两张银行卡,并接过手机表明身份,严厉斥责对方。对方一听立即挂了电话,二老这才明白过来。

“要不是你们,我爸妈的全部积蓄就都没了!”昨日,黄爹爹的儿子致电唐家墩派出所,一再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