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扫二维码送小礼品? 男子两张卡被盗刷4万多元(图)

发布时间:2016-03-23 09:57:02来源:SRC-1743

手机自动发送的乱码短信(市民王先生供图)

“前往银行取钱,却发现卡中4万多元不翼而飞。”前天,新洲区阳逻经济开发区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吐槽:“卡在我身上,密码只有我知道,钱怎么就不见了呢?”

谈起这件事,王先生还是觉得不可思议:20日上午11点,他前往自家附近一家银行取钱,却被告知卡里只有300多元余额。王先生大吃一惊,自己卡里明明有40000多啊。

工作人员打印账户流水发现,20日晚上11点到19日凌晨,王先生的账户在几家电子商务平台上消费了43665.86元,其中在某大型电商平台进行了48笔消费,每笔都是480元。期间,开通了短信提醒的王先生却没有接到一条消费提醒信息。

心惊之下,王先生赶紧查询其他银行卡余额,发现一张建行卡也产生了3笔消费共1999元。“银行员工说我的卡是被人盗刷,可卡没离过身,密码也只有我知道,这事实在是太憋屈了。”他说。

武汉晚报记者仔细询问得知,18日中午,王先生和妻子在武珞路附近遇到一名男子扫二维码送水杯,妻子用他的手机进行了扫码。

检查王先生的手机发现,18日,他的手机曾多次向一个广东深圳的号码发送可疑乱码短信:有一条短信提示“软件安装完毕”,还有以“湖北省交警”、“苏宁云商”等名义发送的网址,同时手机还在后台下载了多个可疑程序,晚上就发生了盗刷事件。

据涉事银行介绍:最近这类案子比较多,都是绑定第三方支付的,银行可以配合核查。

中国银行新华家园支行行长刘峰提醒广大市民:电子信息时代,一定要提高自防意识,不要轻信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不轻易扫描陌生人的“二维码”。不要随意泄漏自己的地址、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网上系统要时常升级、维护、杀毒,账号、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不要通过网络传递。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见习记者孙笑天 通讯员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