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爹爹离世当天发生离奇事 卡里7万元被刷走

发布时间:2016-01-19 12:00:13来源:SRC-220

76岁的武汉老人独自身故家中,家人办完后事,意外发现老人的银行卡竟然在他身后仍被取钱,民警两周追出男扮女装的诈骗者。

老人明明下午身故 晚上却在刷卡消费

去年12月17日下午3时,社区医生来到家住古田四路某小区的张爷爷家中,准备为爷爷测量每日血压。进门后他见爷爷独自仰躺在沙发上,很快医生发现爷爷体温依然温热,但已经过世。

张爷爷76岁,曾做过4次心脏搭桥手术,不久前检查时医生还说过,下次一旦病发,抢救成功率就极小。因此张爷爷的两个女儿及家人得到消息赶回,也平静接受此事,且见家里整洁如常,很快为张爷爷办了后事。

几天后,一直住院的张爷爷老伴回到家中,发现张爷爷的两张银行卡不见了,内有7万余元存款。张爷爷的女儿张女士想起父亲平时记性不好,猜测是买药时弄丢了,且家人知道密码,也未多留意。直到12月底,张女士拿着父亲的材料来到银行希望取出卡中余额,却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12月17日15时,其中一张银行卡被取走2万元现金,当晚又刷卡消费5万元,此时卡内仅有400多元余额。

张女士仔细查询取款时间,发现正是老人去世的当天下午,觉得蹊跷的她马上报警。

监控还原“婆婆”轨迹 警方怀疑男扮女装

硚口警方调取取款视频发现,用张爷爷银行卡取钱的是一位短卷发、着大红袄、戴大围巾的“奶奶”,她戴着口罩,五官难以辨认。张爷爷的老伴和女儿看到视频中的“奶奶”面面相觑,都称不认识。

民警随后调取张爷爷家附近的监控发现,17日上午8时30分“奶奶”曾进入张爷爷家小区,下午1时许走出小区大门,后转了几趟出租车,当晚进入东西湖某首饰店。民警找到这家首饰店的营业员,她称是位穿着红袄的“奶奶”独自来购物,不看样式、只挑重的,并坚持要店员为她凑够价值5万元的商品后,刷卡离开。

民警很快确认,“奶奶”取现和消费所用的,就是张爷爷的银行卡。调取更多监控将“奶奶”的前后轨迹一一找出,并走访多位见过“奶奶”的目击者,民警怀疑“奶奶”是男扮女装。昨日硚口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田平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称,因不少目击者称“奶奶”的头发非常不自然,且“她”声音尖利却又男女莫辨,举止也十分古怪。

谎称老家人车祸上门行骗 善良爹爹毫不怀疑

经过大量走访和监控追踪,民警锁定住在汉西二路的男子周某。47岁的周某曾是一家私营企业厂长,后公司亏损欠下外债,他长期无业,累积债务已有60多万元。

13日,硚口警方在周某家中将其抓获,从其家中搜出一条黄金项链,经比对正是从刷张爷爷的银行卡消费的那家黄金店铺买的首饰之一。证据面前,周某终于道出原委。

周某的妻子曾有一个同事名叫张某,两家来往甚密。一次聚会上张某道出他对张爷爷多年资助支持的感激,原来,张爷爷和张某是鄂州同乡,张爷爷为村里修祠堂、捐钱修路都出资不少,且他几乎拿张某当干儿子看待,曾多次慷慨资助张某。周某闻言便牢牢记下了这位“慷慨”的张爷爷,想从张爷爷处骗钱。

16日晚,化妆停当的周某便来到张爷爷家附近住下,17日一早就找上张爷爷家门,直等到中午1时许,张爷爷才回家。他敲门后装出十万火急的情态告诉张爷爷,张某从鄂州回汉路上遭遇车祸,目前在医院抢救急需用钱,张某委托他找张爷爷拿钱。

善良的张爷爷赶紧从家里拿出银行卡交给周某,先拿出一张称内有7万余元,周某见他手上还有一张卡也一并索了去。张爷爷称不记得卡中余额,周某后来在ATM机中查出另一张卡并无余额。

真相大白后,张女士表示,父亲多年来对老家人有求必应,而张某尤其得张爷爷喜爱,听到他出车祸,张爷爷没多询问就拿钱也是情理之中。

爷爷离世与受骗相关吗?

周某交代,12月他得知张某去安徽打工,便蓄意买来假发和女式外套裤子,将自己扮成奶奶欲行骗。

周某称,他全程戴着假发、围巾、手套、口罩,与张爷爷交谈时也一直站在门口,并未进入张爹爹家中。民警在张爷爷家中也并未发现任何痕迹,证实周某说法。

周某称,与张爷爷交谈时爷爷仍十分正常,在拿到银行卡离开后他还听到张爷爷清晰的关门声,他离去时距社区医生进门约有一个多小时,而医生进门后尚能感觉到张爷爷的体温。但张爷爷的去世与周某的说辞是否有关,已无法证明。

据硚口警方调查,周某并无前科,也无吸毒史,身高约162厘米身板瘦削,再加声音尖利,扮成女性后普通人的确难以辨认。

昨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已因诈骗罪被硚口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