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充值送话费?大学生收到冒充10086的短信 充值后瞬间被刷5000元

发布时间:2017-09-19 11:24:15来源:武汉晚报

链接页面有“风险提示”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前天, 大学新生谢同学收到一条“10086”发来的短信,内容是“充值送话费”,可她点开链接后,银行卡内的5000元余额瞬间被刷走。

谢同学说,看到是“10086”发来的短信,加上以前也听同学说过充话费送话费的活动,便毫不犹豫地点开了短信中的链接,并按照提示,填写了自己的姓名、手机号、网上银行账号以及银行密码。完成100元充值后,谢同学的手机却马上收到一条银行卡消费信息,瞬间,她卡内的5000元余额就被刷走了。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遇到类似促销活动短信,可以拨打10086或去相关网点确认活动真假,以防受骗。

目前,谢同学已经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