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亲,阔以连着爽三天了 武汉最高温降至30℃以下

发布时间:2014-06-23 10:40:0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肖梦吟 通讯员武中气、赵昭炘)不知道是不是受前天凉爽的影响,昨天虽然太阳出来了,却没了之前的炎热。只需开着风扇,就已经很舒适了。或许该感谢北风带来的好天气,未来三天,武汉在多云的笼罩下将持续凉爽天气,最高温降至30℃以下。

  虽然凉爽,不过据新闻播报,今年将出现“厄尔尼诺”现象。“厄尔尼诺”是南太平洋东海岸的洋面出现海温持续偏高的现象,它改变了大气环流的正常运行规律,使全球的某些地区出现干旱或洪涝。据气象专家介绍,1998年的“厄尔尼诺”现象曾导致武汉出现“二度梅”,雨期长达24天,总雨量达659.3毫米。虽然目前江淮梅雨还在酝酿,不过为防洪涝,相关部门还是得早做打算。

  受高空平直环流影响,今天白天,多云,22℃-29℃。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21℃-28℃。明晚到后天白天,阴有小到中雨,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