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倒春寒”来袭武汉忽冷忽热 爹爹不适应温差中风

发布时间:2016-02-16 10:49:05来源:SRC-1743

本想回家乡过个团圆年,没想到竟适应不了武汉的天气,爹爹从南方回汉不久就中风了,在医院过年。医生昨天介绍,春节正值返乡大潮,该院已接收了不少不适应家乡气温变化致病的患者。

66岁的卢爹爹是武汉人,一直在广东惠州生活,他虽然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但指标都控制得很好。节前,衣着较为单薄的卢先生一下火车,便感到寒意,回家后便感到头晕。

过了几天,家人突然发现卢爹爹瞌睡多了起来,走路也开始有点拖沓,感到不妙,带他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就诊,检查结果证实为脑出血,所幸出血量较小,但他还是得住院治疗。

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单萍说,气温变化对人体各种机能都会产生影响,出血性脑卒中常在冬季发病,就是因为低温使脑动脉血管痉挛、管腔收缩、血压升高,诱发脑出血。

单萍提醒,对于老年人来说,若早晚温差超过8℃,就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为抵御“倒春寒来袭”,广大市民也应注意防寒保暖,预防脑血管疾病。而有过中风史的老年人,一旦出现头昏、头痛、半身麻木、频频打哈欠等症状,也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记者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