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汉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名菜评选揭晓 “东湖美味家族”齐亮相

发布时间:2018-12-30 21:41:27来源:荆楚网

 

厨师们正在现场展示各自的拿手菜。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宁秀梅、费然)新年新春临近,东湖风景区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国际美食文化饕餮盛宴。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32家东湖餐饮品牌名店、52道东湖特色风味菜新鲜出炉。12月30日,在华侨城东方里商业街,“东湖美味家族”齐齐亮相,展现“世界东湖”美食文化全新形象。

东湖创意特色菜吸引专家评委纷纷拍照。通讯员供图

  据悉,从10月开始,东湖风景区就推出 “世界东湖 美味共享”2018迎军运东湖国际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同时启动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名菜评选。本次评选吸引了东湖近百家餐饮企业报名参评,最终32家优秀餐厅和52道招牌、特色菜入选决赛,参与网络大众投票,吸引了13万人次参与投票,累计票数50万张。29日下午,一场现场版的“风味东湖”群英会在华侨城上演,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名菜“美味东湖”擂台赛上,26名各怀绝技的主厨一展风采。经专家评委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东湖美食十大名店”10家,“东湖美食人气名店”10家,“东湖美食创意名店”12家。20名主厨分获东湖厨王金勺奖、银勺奖。

东湖美食金勺奖、银勺奖厨师合影。通讯员供图

  东湖以水为名,以生态著称,东湖美食也离不开鱼。“鱼有这么多种吃法,今天一口气品尝到了9种!”武汉美食达人樊三连连点赞。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表示,此次东湖美食擂台赛上,既看到了东湖传统菜老餮,也看到了东湖风味的新生力量,东湖美食一定会越来越有滋味。东湖风景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世界东湖”美食文化内涵与水平,以最好的姿态,最好的滋味,迎接世界军人运动的国际宾朋。

东湖首届餐饮名店共同倡导东湖餐饮文明公约。通讯员供图

  文明树新风当好东道主,餐饮企业签署文明公约。“使用清洁能源,不买卖野生动物,餐厨垃圾回收,不污染东湖水质……”颁奖典礼上,参评餐饮企业共同签署《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餐饮文明公约》,承诺共同维护好东湖的美丽环境,促进东湖餐饮业健康发展,树立“生态东湖,文明消费”的新风尚,携手迈向世界级城中湖典范。

食文化大咖手把手教华侨城小学学生《餐桌上的礼仪》。通讯员供图

  小学生体验餐桌礼仪课,争做军运小达人。作为东湖国际美食文化节的创意环节,29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报告厅内,200余名小学生聆听了一堂以“国风家训有礼有节 美好生活有滋有味”为主题的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公开体验课,通过互动教学让孩子们学习了汉味传统饮食文化特色、年节餐桌礼仪等知识。

美食达人在东湖绿道上奔跑。通讯员供图

  “舌尖上的东湖”好看好吃更好玩,雪中寻味东湖新春福利。30日上午,来自各行各业的东湖美食达人品鉴团200余人齐聚东湖,进行了一场以“寻味东湖”为主题的城市定向赛。大家从东湖听涛景区大门出发,完成一道道通关打卡任务,最终在华侨城东方里商业街荷叶广场完赛。参赛美食达人们获得了各餐厅提供的美食优惠券和尝鲜福利千余份,以及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纪念品作为大奖。

武汉美食界大咖对东湖菜品频频点赞。通讯员供图

  作为2018年东湖文化提升的精彩收官之作,此次活动是东湖美食文化的集中升华传承,并带给武汉广大市民游客味蕾狂欢和惠民福利。东湖风景区负责人表示,2018年是武汉东湖蝶变“世界东湖”的开端之年,随着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到来,东湖风景区作为主赛场之一,将继续以全新的姿态拥抱东湖新时代,带领全民共享美好新生活,努力实现“世界名湖、生态典范、城市绿心、最好景区”的美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