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东湖隧道拟纳入ETC收费 司机未来通行要交“过湖费”

发布时间:2015-08-12 08:20:2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黄鹏程)东湖通道年内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光谷与汉口中心城区车程,不过市民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将缴纳“过湖费”。昨日,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向记者证实,确实将把东湖通道隧道段纳入全市路桥隧车辆通行费征收范围,目前已在网上公布征求意见稿。

  昨日,记者在武汉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官网看到这份意见稿。意见稿称,东湖通道项目总投资为78.38亿元,其中东湖隧道段总投资约为63亿元。该项目由中建三局投资建设,建成后由武汉地产集团及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表武汉市政府回购,全部回购资金均由国内银行贷款解决,并列入武汉市地方政府债务。东湖隧道段将收费通行,所收取的费用纳入市财政统一管理,用于还贷。

  按照意见稿方案,东湖隧道拟采用ETC方式收费,对于网友关心的收费标准及收费年限等问题,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称,待省政府批准东湖通道东湖隧道段纳入全市路桥隧车辆通行费征收范围后,将以东湖通道东湖隧道段为基础,综合考虑贷款投资偿还、通行流量等因素确定收费标准及收费年限(以财政、物价部门核定为准)。

  路桥收费管理部门表示,市民可登录www.whetc.org.cn提出意见和建议,截止时间为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