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市委党校学员体验巡湖

发布时间:2018-11-02 09:44:1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廖宇智)26日,来自市委党校局级班的30多名学员走出课堂,在金银湖边体验了一把“湖长”的工作。

  金银湖是汉口地区最大的城中湖,实际由东大湖、金湖、银湖、上金湖、下银湖、东银湖、墨水湖、潇湘海8个子湖组成。

  下午2时许,在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成员带领下,学员兵分两路,对金银湖子湖银湖展开巡湖。学员们拾捡垃圾,发放保护湖泊宣传资料,观察水生植物、水鸟等生物指标,用便携式水质检测仪检查水体状况。

  学员们称,通过亲水体验、湖泊巡查、制度了解,深刻体会到了江河湖泊对于武汉的巨大优势,也深刻认识了武汉水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巨大压力和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学员们呼吁,湖泊保护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