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边水塘也不阔以瞎填 武汉将扩大湖泊保护范围

发布时间:2014-07-30 10:15:5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实习生徐雪轩)湖边塘究竟是不是湖,其身份一直有争议,常被填占。昨日,武汉市人大召开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意见认为,湖泊周围所有的湖边塘、堰、湖汊等水体都应予以保护,任何单位与个人不得擅自填占。“爱我百湖”志愿者柯志强近几年来一直呼吁保护湖边塘。昨日听闻消息,他很高兴。“从生态保护角度来说,湖边塘同样具备湖泊的功能,任何人都不能擅自改变其原貌,应作为生态保护范畴固定下来。”他说,如果条例最终获得表决通过,将成为武汉护湖历史上又一件可喜的事情。

  在小组审议中,市人大代表李长安说,违法排污的后果比填湖更严重,但条例中却并没有明确处罚措施,建议严惩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