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武汉开启全城封路模式 2015三镇哪些路得绕着走

发布时间:2015-06-15 11:36:02来源:SRC-13

本内容由【最武汉】独家原创整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zuiwuhan01

  近期武汉新闻的高频词,你知道是什么吗?四个字——“封闭施工”,两个字——“绕行”。2015年江城武汉华丽丽的开启了“封路模式”,不用多说么司,武汉伢都能深深地体会吧,说多了都是泪啊!小最最整理了近期封闭、半封闭的道路,快来看看武汉三镇哪些路走不通吧。

  武昌片

  1、东湖风景区团山路(鲁磨路至马鞍山森林公园北门)

  时间:2015年6月19日至12月30日

  原因:东湖通道施工

  如何封:实行全封闭,该路段约1。2公里长,是众多光谷车辆穿行东湖风景区的常驶路线。该路段是指从鲁磨路、团山路口的梦天湖东湖大酒店起,向东,沿着团山路,经白宫大酒店,直至马鞍山森林公园北门处。

  如何绕行:团山路向西延伸后的鲁磨路北段早已全封闭,以及植物园路按单双号通行,光谷车辆想穿行东湖至梨园方向,将有些“行车难”。车辆只能绕行鲁磨路,或绕行喻家湖路、喻家山北路等道路,至八一路延长线。

  2、岳家嘴立交(梨园往中北路方向左转匝道)

  时间:2015年5月5日至2017年5月(24个月)

  原因:地铁8号线施工

  如何封:徐东大街(梨园广场方向)禁止左转至中北路

  如何绕行:从徐东大街梨园经岳家嘴立交左转到中北路的车辆,须在岳家嘴右转到欢乐大道,到前方红绿灯处调头,再直行从地面层穿过岳家嘴立交进入中北路;车辆也可直行跨过岳家嘴立交,再经沙湖大道、友谊大道或临江大道绕行。

  3、和平大道徐家棚路

  时间:2015年4月14日至2017年4月(24个月)

  原因:地铁8号线施工(同时为地铁5号、7号线换乘站)

  如何封:实行全封闭,位于和平大道二桥下桥匝道至和平大道团结路路口,全长近200米。

  如何绕行:车辆须从U形临时便道绕行,设有双向6股车道。车辆从长江二桥下桥匝道进入和平大道后,往积玉桥方向的车辆由原来的右转弯变为直行、左转往青山方向的车辆线路保持不变。和平大道直行车辆则需转弯进入临时便道行驶。(徐家棚公交车站同期迁至临时便道上)

 

  4、光谷凤凰园东路

  时间:5月18日至6月18日左右(1个月)

  原因:提升道路通行能力+金口水厂供水管道铺设

  如何封:凤凰园东路与S101省道交会处封闭(70余米)

  如何绕行:凤凰山产业园方向车辆可从藏龙大道——环岛路——栗庙路(汤梁大桥)绕行至江夏;江夏方向车辆可从栗庙路(汤梁大桥)——环岛路——藏龙大道绕行至凤凰山产业园。

  5、徐东宏祥路(秦园中路-徐东大街)

  时间:2015年5月16日至11月15日

  原因:道路拓宽改造

  如何封:实行全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全长约840米)

  如何绕行:可走友谊大道、团结大道和中北路等平行南北方向道路。

  6、青山北21号公路

  时间:3月6日至7月30日(近5个月)

  原因:公路改造

  如何封:实行全封闭改造,起于工人村路、止于青化路,全长9。4公里。

  如何绕行:可绕行工人村路、焦沙路、八吉府大道、化工大道、白玉北路等相关道路。

  7、秦园路(合记里路至和平大道)

  时间:2015年1月11日至2016年1月12日(12个月)

  原因:地铁7号线施工

  如何封:每天7:00至21:00,秦园路(临江大道至和平大道)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秦园路(合记里路至和平大道)改为单向通行道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由临江大道往和平大道方向)单向行驶。和平大道秦园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由三角路往临江大道方向)左转和由北向西(由徐东大街往临江大道方向)右转。

  如何绕行;可绕行临江大道、武车路、新生路、才华街、团结路、和平大道等相关道路。

  汉口片

  1、唐家墩路东侧(唐蔡路至发展大道)

  时间:2015年6月9日至9月19日(100天)

  原因:地铁6号线施工

  如何封:唐家墩往姑嫂树路方向全天禁行;反方向7:00-9:00和17:00-19:00禁止社会车辆通行,仅允许公交车、出租车直行。唐家墩路口同时保留原有四个方向禁左的管制措施。

  如何绕行:建议南北向车辆走姑嫂树高架(机场二通道)绕行

 

  2、游艺路(京汉大道至顺道街)段

  时间:2015年5月22日-2017年5月22日(24个月)

  原因:地铁施工

  如何封:封闭施工的同时,开放此路段西侧5米宽行人及非机动车专用道。

  如何绕行:自北向南车辆尽量避开武展西路、游艺路,绕行解放大道、友谊路进入顺道街通行,确实需要从武展西路通过的车辆,可左拐进入京汉大道,右拐民意四路进入;从南到北车辆尽量绕行友谊路、顺道街、京汉大道等路段。

  3、三阳路立交

  时间:2015年5月5日-12月中旬(7个月)

  原因:地铁7号线施工

  如何封:解放大道三阳路路口处全面封闭

  如何绕行:解放大道三阳路是城区16个车流量最大的路口之一。目前最可靠的绕行道路是走沿江大道,或选择走发展大道二环线。(原单向通行的长江日报路与天门墩路恢复为双向通行,建设大道香港路地铁站近期恢复双向通行。车辆可在错峰时段,选择此路进行绕行。)

  4、建设大道新华路

  时间:2015年5月至8月底

  原因:地铁7号线施工

  如何封:半封闭施工,建设大道新华路至台北路段施工打围,原来19米宽的马路,缩窄至约9米。每天7:00——20:00,新华路由北向南进入路口的机动车禁止左转到建设大道;禁止台北路由南向北机动车左转进入建设大道(公交、出租车除外);云林街的机动车禁止左转进入建设大道;建设大道禁止左转进入云林街。另外,原有的新华路禁止左转上台北一路保持不变。

  如何绕行:尽量绕行台北路、台北一路、台北二路、雪松路、长江日报路、北湖西路等相关道路

  汉阳片

  1、汉阳大道(鹦鹉大道至滨江大道)

  时间:2015年5月30日至12月30日(7个月)

  原因:道路改造

  如何封:实行半封闭,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鹦鹉大道往滨江大道方向)通行,禁止由东往西(滨江大道往鹦鹉大道方向)行驶。

  如何绕行:需从东向西通行的车辆,可绕行拦江路、滨江大道、龟山北路和汉南路等道路。

  对于绕行方案,各位如果有好的建议,可登录武汉公安交管网 http://www.whjg.gov.cn/,通过局长信箱向武汉市交管局反映。

  (来源:最武汉综合整理自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武汉交管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