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地铁7号线南湖周边开挖 早晚高峰延长近一个小时 

发布时间:2014-09-12 08:37:29来源:SRC-11

进出南湖绕行图。武昌交通大队供图

  长江商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徐飞)昨日,记者从武昌交通大队了解到,从9月8日开始,配合地铁7号线施工,南湖重要通道恒安路封闭直至2016年,而周边绕行道路多是两股道,南湖拥堵情况可能更加严重。

  “孤岛”南湖更加堵

  据了解,配合地铁7号线施工,从今年9月8日开始,恒安路(长虹桥路—瑞安街)封闭施工,一直持续到2016年11月30日,总工期长达26个月。

  南湖小区多,车辆也多,即使在平常也会出现“早上出不来,晚上进不去”的现象。恒安路双向6股车道封闭后,车辆全部挤到双向两股车道的南湖路上,造成早晚高峰期南湖路、中山路拥堵不堪。

  南湖路、中山路拥堵,也影响到白沙洲大道双向进出城不畅,同时雄楚大道正在施工,通行能力有限,从平安路和丁字桥南路方向进出南湖也受到一定影响。

  在武泰闸执勤的武昌交通大队陈警官介绍,平时从南湖路进出的车辆,早上8点30分就恢复正常,如今到8点50分还有车辆排队,晚高峰按正常情况下午6点40分结束,这几天基本都要加班一小时左右。

  多数绕行道路双向仅两股道

  南湖居民应该如何绕行避堵呢?昨日,武昌交警建议,早高峰时段,出南湖去中山路、白沙洲大道方向车辆尽量绕行平安路、东安路、雄楚大道;去雄楚大道、武珞路方向车辆尽量绕行丁字桥南路、书城路、文治街。

  晚高峰时段,白沙洲大道进南湖方向车辆尽量绕行南湖大道,中山路进南湖方向车辆尽量绕行东安路、雄楚大道、平安路;雄楚大道进南湖方向车辆绕行文治街、书城路。但记者注意到,文治街、丁字桥南路、平安路、书城路等绕行道路双向仅两股车道。

  同时,根据路面交警反馈,南湖周边道路上午7点15分至8点45分、下午5点半至7点车流量非常大,请出行的市民错峰出行,最好早上提前20分钟出门,下午推后20分钟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