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在解放大道淡定“看海” 那年武汉人就是这么乐观

发布时间:2015-05-28 11:24:45来源:SRC-13

本内容由【最武汉】整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

  据悉,史上超强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形成,将引发全球性极端天气。气象部门预报,湖北或将南涝北旱,武汉各部门更是严阵以待,做好防洪准备。经历过98年特大洪水的你,想必早有体会:每逢大暴雨武汉就会内涝,但经过数十年的排水改造,现在“看大海”的地方是越来越少。但是你们知道吗?如今的“海”,和30年前比起来,还称不上“汪洋”!

 

  只是,如今的我们匆匆蹚水、赶着上班上学,一脸的烦躁不安。而30年前的武汉人看起“大海”来,淡定幽默。不少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走在没过膝盖的渍水里,仍时不时笑一笑,踢出一脚水花。让我们随着这组十分珍贵的纪实照片,看一看那些年,我们曾在解放大道上看过的“大海”吧!

 

 (该组图片由网友“龙腾”提供,版权归其所有)

渍水都淹到了大腿,骑自行的男将们一点都不烦躁,笑嘻嘻地跟同伴逗趣儿。

 

 

   这组照片里最小的孩子,至今应是中年人了,70年以前的武汉人可以重温往日的回忆,80后的年轻人也可以看看当年的“看海”的壮观场面,里面说不定就有你们的爸妈哦。

  你会发现,30年前的武汉街头如此多的妙龄少女、长腿欧巴,很少有胖子。

这个地点大家应该非常熟悉,拐弯就是如今顶顶有名的“雪松路美食一条街”了。

 

  网友@龙腾回想当年:我卷起裤腿,趟进积水,一手撑伞,一手拿相机,边走边拍,用现在时髦话讲:扫街。那时用照相机的不多,我用的新买的海鸥205小相机,135胶卷。

  照片都拍自解放大道、青年路、万松园这一块地方。照片里可以清晰的看到远处的招牌上写着:万松XX画室。

  上班,路上淹水,浩水出行,人们脸上看不出多少恼怒,好在单位比较人性,迟到了也没有扣工资、挨K、罚款之类雪上加霜的事情发生。

  积水中,小孩子们是最兴奋的,在水中嬉戏玩闹,也不怕打湿衣服回家挨揍了,一切,皆因“淹水”了。更有不少武汉伢从小就懂得助人为乐,帮着推车,搞得浑身湿透了也笑呵呵。

妹娃子要过河,咋办呀?别怕,有哥哥来牵你、抱你哦。

 

淹水了?莫烦莫躁,干脆停下来,把自行车洗洗。

  @我是小兵:我记得九八年那回,我住在汉正街247号(近居仁门,四医院不远),骑车走武胜路建设大道到竹叶山上班,武胜路那一带,电车公司门口,淹得最厉害。平时一个小时左右,那天差不多走了四个小时,去单位一看,就我一个人,别人都淹在家门口了。

  希望不管社会怎么变,骑自行车变开宝马,武汉人的天性开朗、乐观幽默都不要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