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5月份解放大道交通事故最多 野蛮插队加塞掉的大

发布时间:2014-06-23 10:39:01来源:SRC-13

  武汉公布5月份事故最多的10条路

  电动车逆行过街极易引发事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伍其志)昨日,武汉市交管局公布5月份交通事故最多的10条道路。机动车违法变更车道是头号事故原因,同时,交警提醒,电动车逆行过街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5月份,武汉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5049起,与4月份的35299起环比下降了0.7%。事故最多的10条路段交通事故总数为9159起,占总事故数约26.1%。这10条道路中,事故数依次排名第1、3、4、5、7、10位的解放大道、和平大道、发展大道、龙阳大道、常青路、汉阳大道,事故主因都是违法变道加塞、非机动车违法抢行和闯红灯、行人横穿马路。交警介绍,这些道路车流密集,驾驶员插队加塞动作粗鲁,常常引发事故。同时,这些道路上电动车、行人也很多,在路口常常与机动车争抢,极易引发事故。值得提醒的是,有不少电动车不是在路口等红灯横过马路,而是挤在车流中过街,甚至不惜长距离逆行,让自己陷入生命危险中。

  排名第2、6、8、9位的三环线、关山大道、光谷大道、白沙洲大道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机动车超速、违法超车。这些道路或因没有红绿灯、或因车流不太大,一些驾驶员一味贪图快速,导致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