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武汉80后的真实家庭收入状况,你在哪一档?

发布时间:2015-01-12 15:44:05来源:SRC-13

武汉80后结婚后,生活水平到底怎样?

是有钱任性,想买就买?

还是囊肿羞涩,能宅就宅?

来!

>>>让数据说话<<<

以下所描述的均是身边的朋友、同学的实际状况,按照不同收入水平,选择有代表性的几位。


教育背景基本相似重点高中,重点大学,70%是硕士学历。 家庭背景也比较类似,父母都是武汉人,退休前大多在事业单位,政府机构或国企就职。没什么大富大贵的家庭也没有要靠贷款资助完成学业的家庭。


家庭A,夫妻均为84年,男的公务员编制,女的在武汉的一国企,家庭年入到手大概13W。目前汉口市中区房两套(一套贷款自住,一套婚前父母买的,现出租中),15w的代步车一辆,孩子3岁。


家庭B,都差不多85左右,男女均是事业单位,家庭年入到手大概10W 。市中区房一套(结婚时男方父母全款资助,现准备公积金再购入一套),15W的车两辆,无孩子。


家庭C,都84的,男的在一较牛逼的事业单位(待遇不错,据说公积金自己加单位能有6500/月),女的在一本地很好的房企,家庭收入估计到手35W。后湖一套大三室(结婚父母全款资助),汉口一环内一两局的新房(公积金贷款),10W的破车两台,孩子3岁。


家庭D,男的83,女的86,一个公务员,一个事业单位,家庭年入到手大概12W吧,后湖一套3居(婚前男方父母全款资助,现出租中),汉口市中区一套新两居(公积金贷款),18W车一辆,孩子刚满月。


家庭E,男的78,女的84,都在同一高薪行业,年入大概到手80W吧,三环内大四室一套,其他房产不详,50W,20W车各一部,孩子计划中。


家庭F,均83,均在私企,年入大概到手6~7W,市区小三居一套(公积金贷款),10W代步车一辆,无孩子。


家庭G,男的76,女的84,一个在事业单位,一个当老师,房子4套吧(父母底子不错),年入到手9~10W吧,20W,10W车各一部,孩子2岁。


可以看出,本科毕业,有6,7年的工作经验,只要事业发展平稳,所在的单位不要太差,家庭年到手收入应该能在9~12W这范围,相信这个值也是市区普通80后家庭的中位数。


武汉各大论坛上,哭穷的多,装逼得也多,但数字是客观的,不会骗人,到了这数,且父母在婚前能资助一些的,安稳过过小日子完全没问题;相反没到这数,同时家底又比较薄的会过得较辛苦。


又细数了下周围的人,基本可以概括为以下几档(只根据在武汉打工者(30~33岁)的到手家庭年收入,前提父母健康,无家庭累赘):


6万以下, 3% (活不下去档:举步维艰,捉襟见肘,无消费概念,一切支出是为了活着)
6~9万, 5%(生存1档:计划经济,精打细算,省吃俭用,节流是首要)
9~12万, 25%(生存2档:接近小康,偶尔消费,节流依旧是关键)
以上三档过日子基本围绕于柴米油盐,谈不上生活

12~15万,15%(生活1档:标准小康,定期消费,或有余财可理)
15~20万,10%(生活2档:超过平均,偶尔小资,略有结余)
20~25万,15%(生活3档:比上较不足,比下很有余)
25~30万,10%(生活4档:手头轻松,偶尔败家,生活无压力)
以上四档可逐渐转变消费心态和理财方式,从居家过日子转变到享受生活

30~40万,10%(生命1档:关注健康,不断充电,更进一步)
40~60万,5%(生命2档:更多尝试,敢于选择,开阔视野)
60万以上,2%(生命3档:财务基本自由,有更多的时间像巴神学习思考人生)
以上三档可逐步考虑自我价值的实现,子女的教育培养等人生方向性问题。

对于这样的数据分析,看看武汉网友们怎么说?

@annydh:蛮真实的~


@图拉朵朵:数据感觉比较靠谱


@神出鬼没的商店:年收入20万1个人的大把,年收入2万1个人的依然大把……不管是收入几多的,都有钱花还晒阿迪耐克ONLY


@彩虹小小的:关键是出生的环境好,父母有资本,个人也要有能力


@柠小檬呀:

可以看看你说的这些年龄层。武汉各论坛上抱怨吐槽的都是90左右的,还没工作几年,也不愿意两个人一起奋斗,巴不得一结婚就一步到位!



@东方1509:

关键是这些人都有人资助房子,如果是农村的穷二代,即使能收入中上,房贷,车子,老家需要给钱,也压力很大!


就C和E这两对夫妻真的很NB,很佩服!其他的如果父母完全不资助,过得也都不会很好,都会有房贷车贷,养孩子,养父母,很辛苦! 有个有钱的爹妈真幸福!

 

@瞎了狗眼:

只能说我看到的人里面,生活水平的差距大部分是原来家庭的差距造成的,跟个人收入的差距关系不是很大。


@媽唬像:有没有房子,车子,伢,一碗都是自己的,不用父母负担的!


分享&关注

最武汉·最生活,关注“最武汉”微信,微信号:zuiwuhan01

让你的小伙伴们也关注“最武汉”吧,更多生活百科,更多笑料!

最武汉QQ群:225958578

合作咨询电话:027-8856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