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人最能吃虾!吃小龙虾平均每次花303元 排名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7-08-02 10:47:33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珺)进入7月,小龙虾的消费热度就直线飙升。到底哪个城市居民最爱小龙虾呢?昨天,口碑平台公布“全国城市小龙虾消费指数”称:武汉以303.76元小龙虾消费金额的笔单价,排名全国第一,其后依次是深圳、温州、宁波、合肥、上海、南京、长沙、杭州、北京。

数据显示,消费者对小龙虾的关注在4月骤升,5月至8月是消费高峰期,9月开始下滑。小龙虾的消费火力集中在华东、华南、华中地区的大中城市。从菜品看,在以往十三香、蒜香、麻辣、咖喱、黄焖、椒盐口味的基础上,今年又冒出了酒醉虾、卤虾、芝士虾等新奇口味。不过,麻辣小龙虾的交易笔数仍然排名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