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能定位能聊天能打电话 儿童电话手表真是神器吗?

发布时间:2015-11-02 09:40:11来源:SRC-6806

“不管孩子在哪里,儿童电话手表都能第一时间帮你追踪到孩子”。今年,儿童电话手表爆红,不少家长把它当成保护孩子的“防丢神器”。这款能通话、能聊天、能定位的高科技手表,瞬间成了小学生的新宠,上学也会配戴。儿童电话手表走进课堂,它是神器,还是玩具?会影响孩子学习吗?近日,记者在小学生中进行了一番调查。

【爆料】定位手表爆红,家长成消费主力

近日,市民陈女士反映,其女见同学上课都戴着儿童电话手表,也吵着要买一块。陈女士很纠结,手表功能强大,可她害怕孩子上课会分散注意力。

昨天,记者在网购平台“电话手表”得到上万个结果。儿童电话手表的款式及颜色多种多样,价格在100到1000元不等。销量最高的一家网店月销量已达两万多块。记者走访司门口、江汉路、前进路多家电子产品专卖店,发现不少小学生家长成消费主力。

【探访】儿童电话手表曾是“课堂干扰器”

昨天,记者探访多款儿童电话手表发现,儿童电话手表在通话时,并不能像电话或手机有两种接听模式,而是一接听电话时就直接打开免提,声音大,没有隐私,会干扰其他人。对此,多位小学生家长表示,应禁止孩子配戴儿童电话手表上课,因为上课时一旦一个孩子的电话手表响了,就会影响全班的课堂纪律。

无独有偶,儿子在中华路小学读书的范先生说,他儿子的班主任一开学就在QQ群里要求,所有孩子都不准戴儿童电话手表,因为这种手表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调查】 六成家长不让孩子上课配戴

儿童电话手表真是神器吗?孩子戴上它会对学习有影响吗?昨天,记者调查20位小学生家长,13位家长认为配戴儿童电话手表要看场合,上课配戴肯定会影响学习;另7名家长认为,有了高科技手表,能帮他们更好带孩子,只要孩子自觉,并不会影响上课。

乐女士说,她认为孩子爱玩,上课有了这个手表“玩具”,孩子学习肯定会分心。

崇仁路小学学生娜娜的妈妈说,女儿上学期开始使用这个手表,接伢晚了,给孩子打个电话或平时出门玩时,定位一下,这个手表挺省心的。孩子也很自觉,她暂时没发现有影响学习的情况。

【专家】 大部分小学生使用率为零

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新华家园校区德育主任李晓娟说,该校有部分学生配戴这种手表。她很能理解家长的用心,但她觉得这个手表除了对独自回家的孩子有作用外,对大部分孩子根本没什么作用,使用率几乎为零,小学生根本不需要配戴。

李晓娟说,她和同事都对此表示担忧。该校曾有一个班级,两周有10多位同学戴着这种电话手表,这不仅助长学生攀比之风,还会影响孩子上课的注意力。

“能不戴就不戴,”李晓娟说,当孩子没有电话手表时,孩子知道放学后必须按时回家,否则家长会担心。可有了这块手表后,孩子认为反正可以联系上家长,很可能因此缺失自我约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