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男子业绩突出快速晋升传销老总 赚的钱却不够交房租

发布时间:2017-08-29 10:39:19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27日,四川省广元市,武汉市东西湖警方追逃专班民警将传销老总丁磊(化名)抓获归案。28岁的丁磊坦言,自己虽然是传销老总,但“赚的钱甚至不够支付平时的房租和日常生活开销”。

2016年12月底,丁磊进入传销组织。当时正在上海工作的丁磊接到岳父王某的电话,电话中王某称,在武汉有一项宏伟的事业希望全家人一起参与。

紧接着,丁磊接到妻子的电话,电话内容也是催促丁磊尽快从上海赶往武汉。出于对至亲的信任,丁磊赶到武汉市东西湖区与岳父、妻子相见。见面后,岳父王某热情接待了丁磊,并通过5昼夜串门家访洗脑,说服丁磊,从事“1040阳光工程”。

加入传销组织后,在岳父的监督下,丁磊与妻子花费13.96万投资款,成为传销组织体系内的主任级人员。

办案民警介绍,此后丁磊不遗余力地将自己的亲朋好友拉进传销组织,由于业绩突出,丁磊很快晋升为传销组织老总,地位远超岳父和妻子。

今年8月,武汉警方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丁磊只身一人逃往四川广元老家。在他逃离后不久,其传销组织被警方捣毁。

东西湖警方通报,丁磊的岳父、妻子因为没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所以接受教育后返回老家,而丁磊因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举报方式

1、市民可拨打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27-85399085(8:30-17:30)、027-85399000(17:30-次日8:30);

2、市打传办电话:027-85633091

3、长江日报热线电话:027-59222222

4、在长江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留言,反映传销犯罪相关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