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玩转武汉不重样②光谷东南 闻花香赏湖景逛最长步行街

发布时间:2015-05-19 09:21:15来源:SRC-7949

  前阵子,河南女教师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宣言引爆社交网络圈。其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未必要踏遍天涯海角寻觅。在武汉,你可以以旅人的态度重新认识这座城市,你会发现它已经改变。粉粉们,快来沿着我们的路线图,开启玩转武汉模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走起来!

《玩转武汉不重样》每周四推出,欢迎分享

 

  光谷向东、向南,给人印象主要是城市新区的崛起,较少有人联系到旅游。如今,曾以养鱼为主要功能的梁子湖畔八景相连;曾与日军喋血较量的金口,坐落着沉静如山的中山舰博物馆;曾经人气衰微的角落,成为风情万种的步行街。


  水天一色的梁子湖畔,“梁湖八景”渐次亮相 长江影像网 王永更 摄

  9:30 梁湖八景

  江夏五里界梁湖八景,散布于梁子湖赏花大道两旁。翠湖果岭、杨梅酒庄、薰衣草海、花径绿道、锦绣画廊、溪湾集市、朝霞余晖、龙凤咀湿地公园——梁湖八景四季花香宜人。

  驱车驰骋在17公里长的梁湖大道上,伴着早晨温煦的阳光,泥土和花香扑鼻而来,这是大自然的味道。大道两边是风光无限的梁子湖和汤逊湖。错落其中的,便是五里界“梁湖画廊”的缤纷画卷。

  漫步在七彩花海的大理石通道上,空气中充满了浓郁的金银花芬芳。一对情侣正在成片的金银花海前,闭眼深呼吸,随后将他们与花海美景一起进行定格。不远处,来此聚会游览的几位阿姨开心地互相拍照。


  江夏五里界七彩花海芬芳浪漫,薰衣草花田景美人靓 长江影像网 王永更 摄

  再到薰衣草海,这里放眼望去是一片浪漫的紫色,“东方普罗旺斯”的魅力名不虚传。一对新人正在薰衣草海中摆出各种造型,摄影师时站时卧,将美好瞬间一一记录下来。不远处,一家人正在铺桌布,准备野餐。

  这里开着十几种花,闻花香,赏花景,值得慢慢走,慢慢看。


  中山舰博物馆,记载着波澜跌宕的武汉历史 记者 刘洪洋 摄

  14:30 中山舰博物馆

  历史警醒当下。1938年10月25日,武汉沦陷,侵华日军占领武汉,这一刻被载入史册。

  驱车穿过纸金路,来到中山舰博物馆,犹如炮火轰鸣声、防空警报声再度在耳边响起,侵华日军的尖刀火炮攻下武汉的那一刻,仿佛历历在目。

  造型如船舶一样的中山舰博物馆,安静且凝重,这里不仅存放着已修复的著名中山舰,还记载着当时的武汉历史。

  中山舰是甲午战争后清政府为重振海军,向日本和欧美国家批量订购的舰船之一。辛亥革命到抗战之初,中国政局波澜迭起,发生了诸多重大历史事件,中山舰“有幸”成为这些事件的亲历者。

  住在黄家湖的爷爷赵国强、奶奶李新华,带着3岁的孙儿赵振玺正在观看史迹陈列。“勿忘国耻,走到哪都要牢记。”赵爷爷回顾这段历史,勉励孙儿自强不息。

  从博物馆出来,参观园内反映武汉会战的13座雕塑群。

  牛头山山顶已立起中山舰遇难者纪念碑,纪念碑由25根石柱组成,象征英勇迎战日本飞机而不幸阵亡的25名中山舰战士。

  光谷世界风情街,夜色中尽显国际范 长江影像网 晴川 摄

  17:30 光谷步行街

  光谷好吃东西最多,购物品牌最多,娱乐场所最多的地方,就是光谷步行街。这条步行街位于鲁巷转盘东侧,与全国著名高校华中科技大学是邻居,这条步行街也是目前世界最长的纯步行商业街,集购物消费、餐饮娱乐、旅游观光、休闲健身、商务办公、酒店居住于一体,享誉全国。

  一期走到底就是二期——西班牙风情街,位于光谷广场东侧,整条街长329米,由6栋3~5层高的极具西班牙特色的建筑组成,中间串联弗拉门戈、西班牙、斗牛士三大广场,彰显浪漫典雅的西班牙风情。

  黄昏降临,一位女舞者开心起舞。当中心广场有了这舞者的标志的那一刻,围观人群络绎不绝,有模仿绅士弹琴的,有跟随女士翩翩起舞的,有坐在马车后拍婚纱的,有站在高处俯拍这活力广场的。忙碌了一天后的闲暇时光,人们往这活力之处聚集,疲惫尽扫,笑容绽放。

  漫步在光谷步行街,仰望天空,就像是一场梦境,让人有了短暂的迷失。

  夜晚降临的时候,这条步行街灯火通明,这灯光,是柔和的,风情的,映衬着天空,就如一幅画。

  来源:综合长江日报、网络整理(部分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