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南民大学子亮相央视《壮丽航程》为十九大献礼

发布时间:2017-10-16 18:23:10来源:荆楚网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新建文件夹 (2)\4_副本.jpg

《壮丽航程》节目截图 杨科供图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新建文件夹 (2)\3_副本.jpg

《壮丽航程》节目截图 杨科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杨科)10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综艺频道(CCTV-3)同步播出《壮丽航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特别节目。节目中,来自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同学参与了开场歌舞《壮丽航程》、音诗画《在中国大地上的报道》、歌曲《看山看水看中国》《咱们的当家人》和歌舞《母亲是中华》《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等节目的伴舞,以优秀的专业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高度评价。

  据悉,整场晚会共16个节目,其中6个节目的伴舞均以民大学生为班底,同学们需要熟悉每一个节目的舞蹈动作及走位,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为了完美地完成演出,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经常从早上9点排练到凌晨2点,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按照导演要求仔细琢磨动作,力求尽善尽美。

  虽然排练和演出十分辛苦,但同学们表示,能够登上中央电视台的舞台,对自己而言是一次极为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极为难忘的经历。作为表演专业的学生,通过参加演出接触到了更多的舞蹈表现形式,尝试了新的表演方式,尤其是扩展了课堂学习之外的舞蹈语汇,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学习效果和演出水平。

  据该校宣传部老师介绍:此次参加央视特别节目《壮丽航程》是该校2016年参演《筑梦青春——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2017年央视春晚及两季《中国民歌大会》后,第五次接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演出。

  据悉,《壮丽航程》是迎接十九大宣传的重点专题文艺节目,是中央电视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制作的一台高水平的集新闻性、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特别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