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携笔从戎 书写无悔青春 中南民大13名学子光荣入伍

发布时间:2018-09-10 10:08: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嵩)9月6日晚,中南民族大学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18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为首批13名应征入伍的同学送行。副校长赵晓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入伍新生参加了此次欢送会。
  欢送会由学校人民武部部长李川国主持。他代表校武装部向13名同学表达了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征兵工作情况。

  欢送会上,化材学院14级朱程鹏代表退伍老兵分享了两年军旅生活的心得体会,勉励新战士们在部队大熔炉中吃苦耐劳、顽强拼搏、铸就忠诚;李威铭代表应征入伍的同学发言,他表示,有志男儿应当用青春守护祖国母亲的平安,在部队上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尽快从大学生新兵变成优秀军人,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赵晓珊向即将奔赴军营的13名同学授予了绶带并发放了奖励金。他说,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首批13名同学积极报名应征,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和爱国热情,体现了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值得全体师生学习。作为一名曾经的老兵,他还向新兵们提出了希望: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勤学苦练,不忘初心,立志成才,为校争光。
  据悉,近4年来,该校大学生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为224人,上站体检176人,双合格定兵82人,截止到去年,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