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届“比度克”大学生创业英雄汇活动周启幕

发布时间:2018-05-18 17:10:20来源:荆楚网

第三届“比度克”大学生创业英雄汇活动现场 通讯员 保金 摄

第三届“比度克”大学生创业英雄汇活动现场 通讯员 保金 摄

李俊杰副校长为该校新聘的10名创业导师授牌 通讯员 保金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杨科 保金)“芯零售”智能自取设备、互联网+中医精准医媒、云梦皮影数字化传承与创新…… 5月18日,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届“比度克”大学生创业英雄汇活动周拉开帷幕。在开幕仪式上,共有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17支创业团队带着他们的创意和产品,与在座的5名天使投资人和400多位青年创业者分享。
  在开幕式上,该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孵团队负责人赵政在介绍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时说道:“我从大三开始创业,创立武汉衣小白科技有限公司,完全是因为我自己的创业梦想所驱使。我曾经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也去考过家乡的公务员,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考上的公务员,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据他介绍,衣小白目前在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都有经营活动,并且4月份到现在,已经有70余个班级选择他们的“毕业班级秀”服务。
  “我们的扎染,立足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手工艺的传承,将现代元素与传统元素相结合,主打产品包括生活日用品、服饰、节庆用品等等。”在微路演“两分钟演讲奇迹”环节,3号创业者快速地介绍着自己的创业项目“扎染的文创开发与传播”。
  “我们的项目意在降低自然灾害救援中救援人员的伤亡率,通过指挥中心、无人机、救援机器人、移动基站无缝对接,及时对灾害区域进行查勘,便于制定最优的救援方案。”12号创业团队负责人在路演中介绍了“空地一体化协同应急救援系统”项目,最终他们的团队获投资人点赞。
  当天,主办方还邀请到了比度克创始人张飞,两点十分创始人王世勇,智点道创始人陆居权,敢为科技公司创始人张俊龙,零点网络科技公司创始人姚发等到现场与青年学生创业者交流分享创业经验。
  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俊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教育,2017年该校学生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相关奖项626项,培育学生创业团队300余个,有20个项目分别获得湖北省、武汉市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扶持,他表示:“中南民族大学将一如既往的鼓励支持各族学生参创新创业,帮助他们主动融入到社会和国家发展战略之中,为地区发展创造新动能。”比度克创始人张飞现场分享自己创业体验,他指出,“现在民大的创业氛围非常浓厚,创业生态非常棒,比度克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对中南民大创业行动扶持力度,也非常欢迎各位有志于化妆行业发展的同学加盟比度克。”
  李俊杰副校长和张飞为该校新聘的10名创业导师授牌,最近几年刚毕业的5名创业精英成长为新聘创业导师。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安排了云南傣族风情舞蹈表演和功夫茶艺表演两台精彩的暖场节目。
  据了解,“比度克”大学生创业英雄汇活动周,是中南民族大学携手该校1991级经管系校友,湖北比度克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飞发起的一项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25日,活动周还安排了“石榴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2018创新创业零距离”微路演、大学生“创客秀”、2018“石榴籽”大学生双创训练营、大学生创业项目营销策划大赛、创业大讲堂暨青年创业先锋“面对面”等7大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