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省人社厅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7-10-22 23:40: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励)在集中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20日上午,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全体党组成员交流了感受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判断精准、方略科学、目标明确,表明我们党在政治上更加成熟、理论上更加先进、实践上更加自信。报告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作为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浓墨重彩阐述就业、培训、社保、收入分配、劳动关系、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自信心、提升自豪感,增强忠诚心、提升归属感,增强责任心、提升使命感,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自觉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履责担当,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本职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肖菊华同志作了主旨发言。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大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一个动员激励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行动纲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组带头学、专家辅导学、支部专题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迅速在全厅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二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抓好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实。

  三是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报告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主题,凝结着“历史成就、关键在党”的高度共识,贯穿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主线,闪耀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灵魂,凸显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和机关党的建设。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民生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好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两天,全厅干部职工一直沉浸在大会召开的兴奋激动之中,看新闻、读报刊、搜网络、上微信,相互转发十九大报告的精彩解读,谈论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各支部相继开展了“三言两语大家谈”活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工作打算,决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的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