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物业费不能随便涨!武汉新版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7-10-14 08:47:0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荣海)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法制办获悉,《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社会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物业服务合同中应当对物业收费标准和调价时限等内容进行约定。

现行的《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于2011年1月1日起施行。征求意见稿对现行条例作了部分修订。征求意见稿规定,物业服务合同由业主委员会与业主大会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中应当对物业服务事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标准和方式,调价时限及方式,物业服务用房,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与使用,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管理与使用,合同期限,物业服务企业的退出,资料的移交和违约责任等内容进行约定。

征求意见稿规定,业主委员会委员在本物业区域内违章搭建、拒付物业服务费,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调查核实后,责令其暂停履行职责,由业主大会决定终止其委员职务。

征求意见稿全文请登录武汉政府法制网(http://www.whfzb.gov.cn/)查阅,相关意见和建议请发到电子邮箱:whfzbzqyj@163.com 。